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评史上最强球队 公牛两进前四却不敌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评选了NBA历史上13支最为伟大的球队,现在终于等到了前四名揭晓了。不知道广大球迷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球队都是哪些?还是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福克斯新闻网评选的最终结果吧。

福克斯新闻网评选历史十三大超级强队 [九到十三名][五到八名]

  第四位:1991-1992赛季的芝加哥公牛队

  常规赛战绩:67胜15负

  场均得分:109.9分

  场均失分:99.5分

  这是菲尔-

杰克逊执教公牛队之后,公牛队第二次夺冠的那个赛季。在那个时候,所有的球员都已经熟悉并了解了禅师的三角进攻。在首次夺冠的赛季中,情况并不是那么理想。在这个赛季中,乔丹自然是三角进攻的核心。他平均每场能够拿到30.1分和2.28次抢断。当时的乔丹位于自己的颠峰期,也是联盟中最为出色的选手。在篮球场上,迈克尔-乔丹无所不能。

  乔丹和皮蓬的组合是非常完美的二人组合,皮蓬也成为了他主要的帮助。皮蓬平均每场拿到21.0分,同时他还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可能皮蓬最为不好的习惯就是在一场比赛中总是有一到两次非常丑陋的中距离投篮。

  接下来就是霍拉斯-格兰特了,他当时的状态出色,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篮下防守球员,在攻防转换中的表现也很出色。

  其他球员还包括了老中锋卡特莱特,后卫阿姆斯特朗,替补球员霍奇斯,帕克森,都能够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这支球队的打法非常明确,没有人会对球队核心的问题产生疑问,迈克尔-乔丹就是公牛队中独一无二的核心。

  第三位:1971-1972赛季的

洛杉矶湖人队

  常规赛战绩:69胜13负

  场均得分:121.0分

  场均失分:108.7分

  这是NBA历史上最为多才多艺的球队之一,张伯伦的篮板球和他出色的传球技术让韦斯特和古德里奇能够很快的发动快攻。如果需要的话,他们还可以利用张伯伦在篮下出色的攻击莱得分。他们可以打小个子阵容,也可以打大个子阵容。在整个赛季,他们平均每场比赛胜出对手12.3分,这也是NBA的一个纪录。

  韦斯特平均每场比赛拿到25.8分和9.7次助攻,他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得分手。他能够全速运球突破,并突然起跳投篮得分。韦斯特在最后一击时候的心理素质也非常出色,他的弹跳能力让他拥有比一般后卫更加出色的篮板球能力。

  古德里奇平均每场能够拿到25.9分,虽然个子不高,但是他的臂展很长,手掌也很大。而且古德里奇是一名左撇子选手,他常常通过出色的移动切入篮下得分。当然,场上的聚光灯焦点往往是在张伯伦的身上,他平均每场14.8分和19.2个篮板的成绩让他控制了篮下。其他的两名主力球员,平均每场得分也都在15分左右。当然,他们还有一群出色的替补。

  不过,这支球队成为第三名的最大原因,还是张伯伦在篮板球上的彻底控制。

  第二位:1995-1996赛季的芝加哥公牛队

  常规赛战绩:72胜10负

  场均得分:105.2分

  场均失分:92.9分

  乔丹在这个赛季平均每场拿到30.4分和2.6次抢断,他的三分球变得比以前更加出色。同时乔丹还能够在近距离通过转身跳投得分,他的防守也非常出色。虽然说已经33岁了,但是乔丹依然是伟大先生。

  皮蓬平均每场贡献19.4分,他还是会投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投篮。但是他和乔丹在三角进攻上的配合却更加出色了。中锋朗利虽然得分不高,但是他的传球不错,而且他的能力已经超过了当年的卡特莱特。朗利非常强壮,他能够在内线和其他的大块头抗衡。

  哈珀是一名出色的老将,虽然他的得分能力不强,但是他总是在关键时候投篮命中。

  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罗德曼的发挥,罗德曼可以去防守任何一名球员。平均每场5.5分和14.9个篮板,他用了几个星期就理解了三角进攻的精髓所在。罗德曼非常聪明,而且速度很快,他的能力是所有球队都需要的。

  还有最佳第六人库克奇,外线杀手史蒂夫-科尔,都是这届公牛队中的重要球员。这支公牛队用他们精确的进攻和出色的防守击败了联盟中的其他球队,当然还有乔丹神奇般的表演。他们的篮板球和防守都比1991-1992赛季的那支公牛队更加出色。

  第一位:1966-1967赛季的费城76人队

  常规赛战绩:68胜13负

  场均得分:125.1分

  场均失分:115.8分

  没有想到吧,第一名会是当年的费城76人。但是这是最为强大的球队之一,原因就说维尔特-张伯伦。

  当时的张伯伦,绝对是联盟中具有统治性的。看看他的数据统计就知道了,平均每场24.1分,24.2个篮板和7.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8.3%,这样的数据统计,难怪当时费城76人无人可挡。不过,这儿的球队排名只是相对于当年在联盟中的统治力而言。相信这支费城76人,未必能够战胜拥有OK组合的洛杉矶湖人队,更加不要说两次三连冠的芝加哥公牛队了。

  (嘟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