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大将四球队绕着一个人转 最大牌弃将去向决定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芬利、斯普雷维尔、克里斯·安德森和戴尔·戴维斯都是走入职业生涯晚期的球员,但他们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仍能掀起不小的风浪。北京时间8月21日,来自《底特律新闻报》消息称,芬利是这四名球员中最关键的人物,他的去向将牵动另外三人和另四支球队的大计,这四支队伍分别是热火、湖人、活塞和

火箭

  据称,活塞队总裁杜马斯已经和34岁的老中锋戴尔·戴维斯达成了签约两年的意向
,但他明确表示,活塞队在合同书上签字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芬利没有选择活塞,而是投奔了热火”。

  而芬利将在最近两天内决定他的去向,目前,太阳、热火和活塞三队当中的一支将最有可能成为这名两届全明星后卫的下一个归宿。下周芬利将造访凤凰城,太阳正在紧张地进行准备工作,除了老友纳什的亲情攻势外,太阳队还发动了数以万计的球迷给芬利留言。“告诉他你们是多么需要他,告诉他在太阳将能实现冠军梦想,”太阳队老板科朗格洛说。来到太阳,芬利将填补乔·约翰逊留下的空缺,而选择活塞,他只能在汉密尔顿和普林斯的身后充当替补,这对于一直充当球队领袖的芬利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角色转换。但如果他选择迈阿密,那里正缺乏一个首发小前锋,芬利将和奥尼尔、韦德、威廉姆斯、哈斯里姆一起组成全联盟最强大的先发阵容,而安东尼·沃克、詹姆斯·波西和莫宁这三员大将将是全联盟最优秀的替补球员。和奥尼尔一起争取总冠军,无论是对于热火还是芬利来说,这都将是最完美的结局。

  至于已经过气的斯普雷维尔,活塞管理层已经将他的位置排在了芬利和戴维斯之后。一旦芬利选择热火,活塞队就将迅速签下戴维斯,此时他们才会考虑与狂人进行谈判,由于中产阶级条款的一部分将花在戴维斯身上,他们最终能够开出的合同不会比

火箭队高太多,对于这样的价码,曾经享受千万年薪的“狂人”并不感冒。

  斯普雷维尔已经不知不觉地将火箭排在了前面,但是火箭队最后拍板的并不是对他有知遇之恩的范帅,“狂人”能否入赘休斯敦将取决于总经理道森的意思。而目前的情况是,道森目前正在积极追求比“狂人”年轻4岁的安德森,道森已经表示,只有安德森被湖人抢走,他才会选择斯普雷维尔。湖人为安德森提供的是500万中产阶级条款中的一半,而火箭开出的价码是167万的年薪。此外,在未来的两年内,安德森还可以从老东家开拓者那里拿到总计1880万美元。虽然看起来湖人要比火箭开出的价码高出很多,但是按照联盟对于持有保证性合同而被特赦球员的规定,安德森即便是选择湖人,实际上拿到的年薪也只比火箭多41万5000美元左右。

  选择湖人,31岁的安德森将成为菲尔·

杰克逊三角进攻里的重要棋子,身高1.93米的安德森可以打双后卫,而湖人恰好急缺一位控球和投射兼备的后卫;选择火箭,安德森可以接替大卫·韦斯利出任球队的先发得分后卫。安德森的经纪人透露,安德森将在北京时间8月22日之前做出最后的决定。

  四支球队形成了连环套,但只要其中的任何一个人有了归宿,其他人的去留都将一目了然。在未来的48小时里,答案将一一揭晓。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