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鹰王”带来一地鸡毛 约翰逊加盟老鹰为看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5:26 扬子体育报

  经过不断的争吵、摊牌、诉讼和判决之后,乔·约翰逊终于如愿以偿,从太阳跳槽到亚特兰大。等待这位新“鹰王”的是高额薪水和特权球员的待遇,以及因为他而产生的

地震和一地鸡毛。

  本报记者杨昕报道 北京时间8月20日,原太阳锋卫摇摆人乔·约翰逊转会老鹰的事情终于算尘埃落定,约翰逊出现在亚特兰大的菲利普斯球馆,未来5年他将身披2号战袍为老
鹰效力。

  贝尔金走了!

  早在夏季转会市场开启之前,约翰逊就和老鹰达成了意向,后者准备用5年700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约翰逊。尽管太阳曾经表示要出同样的价钱来挽留队中的三号得分手,但约翰逊去意已决。于是太阳选择了先签后换,约翰逊得到高薪合同,而太阳则从老鹰得到后卫迪奥、未来两个首轮选秀权和490万美元。不过,老鹰董事会突然爆发的矛盾一度让交易瘫痪。

  此前拥有老鹰30%股份的贝尔金一直希望控制球队的工资总额,而其他8位老板则希望通过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来增强球队的战斗力,约翰逊的高额合同导致双方关系彻底破裂。鹰队8位老板均在协议书上签字,惟独占据主导地位的贝尔金迟迟不肯动笔,于是球队总经理奈特发起一场倒贝运动,决心撤销贝尔金作为球队NBA主管代表的职权。而“绊脚石”贝尔金只好求助于他的家乡法庭,用一纸禁令暂时阻止了对手的逼宫行动。此后NBA总裁斯特恩解除了贝尔金的职务,贝尔金只有卖掉手中的股份。造反派现在看起来心情不错,股东之一的迈克尔·吉尔森说:“这真是个好日子。”

  约翰逊来了……

  8月20日,这桩拖延许久的交易终于完成以后,老鹰迅速在主场菲利普斯球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约翰逊和他的家人、老鹰股东、主教练伍德森、总经理奈特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上,约翰逊展示了属于自己的2号

球衣。总经理奈特表示:“我们很感激他在这种情况下表现出的耐心。”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到两小时,约翰逊就出现在了老鹰队的训练馆里,迫不及待地开始进行投篮练习。也许他已经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压力。在新合同中他将在5年内得到7000万美元,其中第一年将提前得到2000万。这份合同是老鹰几年来的最大手笔,但是很多人都认为约翰逊并不值一份顶薪合同。这支积年弱旅对大牌球员的吸引力相当可怜,连马丁和丹皮艾尔这样的人物去年都对老鹰不屑一顾,于是总经理奈特今年一掷千金。

  目前约翰逊也开始在亚特兰大寻找住处,做长期定居的打算。这里距离约翰逊在阿肯色州的老家不远,这也是他选择老鹰的原因之一。约翰逊高兴地说:“我回家只需要一个小时,这样就能经常去看妈妈和舅舅们了。”

  老鹰队活了?

  老鹰夏天在引援上动作可谓不小,先是在选秀大会上挑中了榜眼秀马文·威廉姆斯,然后又从雄鹿以4年1600万美元的价格挖来了21岁的格鲁吉亚中锋扎扎·帕楚利亚。帕楚利亚上赛季作为替补中锋每场贡献6.2分和5.1个篮板,被认为是前途无量的希望之星。老鹰第三个也是最大的动作就是引入了乔·约翰逊,上赛季在太阳,约翰逊平均每场可得到17.2分、5.1个篮板和3.5次助攻,是太阳在常规赛获得62场胜利的关键人物。季后赛中他因眉骨受伤缺席多场,结果太阳速败于

马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约翰逊的能力。不过约翰逊似乎并不是那种能够带领球队成长的球星,在太阳队的时候没有纳什穿针引线,约翰逊就完全发挥不出光彩,而目前这支重建中的老鹰恰恰是缺少一个主心骨式的球员。

  从场上位置看,下赛季老鹰的阵容将相当齐整。虽然东南赛区的老大还是非热火莫数,但至少老鹰将有机会压倒山猫、魔术,摘掉烂队的帽子。不过以“救世主”面目出现的约翰逊,在老鹰的位置将颇为尴尬。奈特许诺将围绕约翰逊来展开战术,这也让在太阳一直给纳什、小斯和马里昂打下手的约翰逊心动不已。可目前老鹰已经拥有锋卫好手——阿尔·哈林顿和约什·史密斯,在这里约翰逊将面临竞争上岗的问题。而且作为导致球队内讧的关键人物,如何得到其他球员和球迷的谅解也是一个难题。如果约翰逊不能在老鹰确立自己的地位,那么老鹰这份吐血大合同就有可能成为休斯顿和格兰特式的天价垃圾。


  爱问(iAsk.com)
  约翰逊 相关网页约1,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