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5:23 扬子体育报

  乔·约翰逊是不是值5年7000万美元,外加二年级新秀德鲁以及两位未来首轮选秀权和一个交易特例?有眼睛的人都知道,老鹰这笔买卖绝对不能算赚,而哄抢浪潮就是炮制泡沫合同的导火索,今年,“冤大头”的帽子扣在东部老鹰脑袋上,在去年,此殊荣则属于西部掘金。

  NBA的球员市场上,任何球队都不会年年都很富有,去年,财大气粗的球队名单中赫
然就有掘金的名字。整个2004年夏天的球员市场资源之丰富,远远超过2005年,科比之流自不待言,更可怕的是,“野兽”马丁都在六七支球队的哄抢浪潮中拿到了7年9100万美元的合同。把这一刀绿票子塞到马丁手中的就是掘金,而且,在“先签后换”的买卖中,掘金还奉送了三个未来首轮选秀权给

新泽西网队。掘金老总范德维格完全沉浸在竞价胜利的喜悦之中,完全没想过一个职业生涯不到“得分20+篮板10+”的前锋是不是配得上如此庞大的代价?此问号很快就有了答案,整个2004-05赛季,之前被称之为“东部首席前锋”的马丁几乎发霉,膝盖伤势,外加持球得分能力不足的弱势在离开基德之后尽显无遗。

  最近五年来,引渡马丁的买卖属于掘金最大的一笔交易,但这笔交易的收效并不乐观。就在72小时前,NBA更爆出消息称掘金准备把马丁外加“三分王”莱纳德打包送到波士顿换取皮尔斯,这本身也说明了球队管理层终于认识到马丁这笔买卖大赔特赔。

  没有硝烟的战场就是球员市场的讨价还价,今年夏天,掘金仅仅做成了一笔买卖:签了一个7尺1寸中锋名曰卢克·切瑟兹切。此君效力乔治亚理工学院期间还算能守篮下的主儿,但在上个月的拉斯维加斯

夏季联赛不过14.7分钟内贡献5分2.7篮板,要靠他拯救掘金?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会相信。

  2004-05赛季的后半阶段,乔治·卡尔率领掘金一度掀起反扑浪潮最终获得季后赛席位,还不足证明掘金的崛起。留一个包袱不抖,有心的看官不妨观望下2005年1月28日之后掘金赛程的对手强弱,自可明白后半程的冲击波究竟含金量如何。球队实力,归根结底得从管理层的经营水平入手,掘金算得上精明的经营者么?

  掘金的自我定位是西部第三,此目标之远大,逾越了可观的西部势力划分,但事在人为,改善经营水平才是提升球队实力的基本国策。否则,“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故事年年在重复,无非再换一个2005-06赛季的丹佛版本而已。

  文/袁俊


  爱问(iAsk.com)
  NBA 相关网页约12,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