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随中青队返京 遭遇如此挫折拼命三郎很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05 时代商报

  在只有11支球队参赛的情况下,中国青年

男篮却尴尬地创造了“第11名”的这个中青队在21岁以下
世青赛
上的“最好名次”。虽然作为球队的助理教练,原辽篮虎将郭士强不应对此次惨败背负太多责任,但在个人的首次执教经历中就遭遇如此挫折还是让这位昔日赛场上的“拼命三郎”很郁闷。8月17日下午,当记者拨通郭士强的电话时,刚刚走下飞机的他语气中充满疲惫,“飞了20多个小时,还晚点了3个小时,累坏了”。

  对于外界对中青队此次表现的不满和抨击,小郭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他坦言:“我们队利用在世青赛最后两天没有比赛的空闲时间,已经在阿根廷就地进行了总结,大家也基本达成了共识———我们无论从身体还是技术上与同龄的国外对手相比都处于全面落后。人家在U21这个年龄段几乎就已经相当于成年球员,而我们的许多球员在心理和生理上却都仍然很稚嫩。”谈到舆论对于闵鹿蕾的质疑甚至喊出让其“下课”,小郭只是低沉地说了一句,“其实谁来估计也都是这个结果”。

  郭士强对于尤家军的情况也很关心。据他讲,即便是在阿根廷期间,也不断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国篮的动态,而且“一会儿就准备去国家队训练场看看”。但由于当时还在飞机上,所以对于自己在辽宁队的队友边强17日离开国篮的消息小郭还不知情,以至于当从记者口中得知后小郭不禁连声叫道:“什么?真的?怎么会呢?没想到……”

  据郭士强介绍:本届中青队的队员17日就地解散返回各自母队,而他和闵鹿蕾将留在北京,准备参加19日篮协召开的关于中青队的总结会。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


  爱问(iAsk.com)
  郭士强 相关网页约90,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