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特赦条款名不副实 尼克斯为阵容伤透脑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19 体坛周报

  记者陈江源报道 最初,人们以为,新劳资协议中的特赦条款,是为阿兰·休斯顿和尼克斯队度身订做的,媒体甚至已经将其称为“休斯顿条款”。但尼克斯却和大家开了个玩笑,当地时间本周一,球队宣布将“特赦”大前锋“垃圾狗”威廉姆斯,休斯顿像个没事人一样,安静地坐在家里等着记者给他打电话。不过,人们现在仍然会把特赦条款叫做“休斯顿条款”,尽管这已经名不副实。

  2003年,阿兰·休斯顿因为膝部受伤进行手术,之后一直未能痊愈。在过去两年零两个月里,这位中投王仅打了70场比赛,上个赛季他曾短暂复出,打了20场比赛之后就只能回到健身房做康复运动。按照合同,只要休斯顿不退役,尼克斯还必须向他支付高额工资。特赦条款颁布之后,休斯顿自己也认为在尼克斯混下去的日子不多了,曾无奈地对媒体表示:“如果在新赛季的训练营中还不能康复,我将考虑退役。” 如果休斯顿真的退役,他薪水中的75%将由保险公司赔付,因此,尼克斯裁掉了“垃圾狗”。

  得知被特赦的对象是威廉姆斯后,休斯顿口风突变:“暂时不能打球,并不意味我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他还对下个赛季充满了期待,“我不会退役,我打心底里认为自己将回到赛场上。再打两年确实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我还指望得冠军呢。”

  休斯顿能够留下和麦迪逊花园广场的主席多兰有很大关系,后者与休斯顿私交甚好。尼克斯总裁托马斯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不得不为自己开脱,认为留下休斯顿是一个“集体研究后的决定”。实际上,托马斯的原意是休斯顿的存在“已经阻碍了球队的发展”。上个赛季,“微笑刺客”就曾多次有意无意的暗示,休斯顿应该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了。

  其实,尼克斯队中高薪低能的球员大有人在,像泰勒、马里克·罗斯、“便士”哈达维都是一群让尼克斯财务部门头疼的角色,但休斯顿拿着将近2000万美元的年薪,理应成为头号“遣散对象”。对威廉姆斯痛下“黑手”多少有点反映出托马斯的无奈,这无异于表明去年夏天同公牛做了一笔糟糕的交易:去年夏天,托马斯以穆托姆博,哈林顿等四名球员从公牛换来了克劳福德和“垃圾狗”威廉姆斯。

  休斯顿留下将对克劳福德的前途产生冲击,对于目前的阵容,主教练布朗唯一想要的就是一名真正的组织后卫,克劳福德和马布里的特点类似,攻击欲望大过组织能力。不过想交易他也并非易事,未来5年,克劳福德将从尼克斯领取4000万的薪水,这让其他球队避之不及。砍掉威廉姆斯将会消除大前锋位置的臃肿,却不能解决尼克斯后场的问题。


  爱问(iAsk.com)
  尼克斯 相关网页约666,648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