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老板为高薪付出代价 芬利转会将迎生涯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55 上海青年报

  昨天是

NBA特赦条款的截止期限,超过一半的NBA球队最终使用了这个条款,以避免奢侈税。而被各队放弃的十余名球员虽然在经济利益上不会有什么损失,但他们的未来却截然不同,有的人被放弃后找到了新东家,继续他们的职业生涯,而有些被放弃的人可能从此失去在NBA工作的机会……

  雷吉·米勒步行者隗退役

  他为步行者出最后一把力

  雷吉·米勒为印第安纳波利斯奉献了整个职业生涯,连他退休后还能发挥一把余热,步行者昨天宣布放弃米勒所剩下的一年价值600万美元的合约。

  米勒上赛季便宣布在季后赛结束后退役,但他的合约要到明年才到期,这依然算在步行者的工资总额之中,放弃米勒意味着球队可以省出600万美元的奢侈税。

  不过这么一个决定对于步行者高层来说有些困难,毕竟米勒是印城的英雄,大部分球迷都不希望这样一位球员落下“弃子”的称号,因此步行者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依然权衡再三。

  “在我和米勒的谈话中能很明显感觉到他在下赛季是不会打球的,因此鉴于特赦条款所带来的优待措施,我们将米勒指定为被放弃的球员。”步行者主席沃什解释说。

  同时米勒的心态让球队轻松了许多,这位步行者巨星明确表态,对球队的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如果说我还能帮助球队什么的话,那就是给予步行者支持,这就是一种支持,也许是我为球队作出的最后一点贡献了。”米勒说。

  芬利小牛隗众多下家

  用走人换来职业生涯第二春

  这位见证了老尼尔森一步步改造小牛的明星也许想不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球队的弃子,而且并非是在老得打不动球的情况下。然而小牛现在是诺维茨基的球队,库班也改变了刚刚接管小牛时砸钱无度的性格,因此领着1700美元万年薪的芬利自然成为球队清洗的对象。

  芬利还剩下3年5100万美元的高额合同,尽管离开达拉斯,这些钱一分也不会少。现在他面临的是自己新的NBA生活。按照联盟规定,除了达拉斯之外,其他29支球队都有资格争夺这位球星,而目前太阳、

马刺、热火和活塞都表示要引进他,这是下赛季联盟四强的候选,可见季后赛经验丰富的芬利依然保值。

  现在马刺队仅仅用了一半中产阶级条款,他们可以给芬利开出不错的工资;迈阿密和底特律则都能够给芬利全部的中产阶级条款。此外掘金对芬利也是情有独钟,他们的开价也许会更高。

  如果抛开了那份高薪合同,离开达拉斯,芬利还是非常出色的球员,“特赦”合同对他来说是福不是祸,他的NBA第二春也许就此开始。

  威瑟斯彭

火箭隗失业

  威瑟斯彭面临穷途末路

  火箭终于也挥起了裁人大刀,“受害者”是为火箭效力两个赛季的“勺子”威瑟斯彭,当“特赦条款”出台后,火箭便打定主意要裁人,三位大前锋贝克、威瑟斯彭和霍华德成为候选人。之所以威瑟斯彭中彩,主要因为他作用比不上霍华德,薪水则比贝克更高些。

  35岁的威瑟斯彭当年曾是NBA一位猛将,不过由于年龄增大和身体发福,早已不复当年勇,上个赛季为火箭出战40场,在霍华德染病后甚至有过18场的先发,然后平均每场3.1分和3.1个篮板与他630万美元的年薪实在难以匹配,上赛季与小牛的季后赛,范甘迪宁愿使用鲍文,也不用速度缓慢的威瑟斯彭来对付诺维茨基,他最终被放弃也是“众望所归”,而以威瑟斯彭的年龄和状态,要在NBA找份新工作有不小的难度。

  放弃威瑟斯彭,也为火箭省了500万美元的奢侈税,这样亚历山大和道森可以将这笔钱花在签新球员身上。目前火箭的人员整合已接近尾声,在顺利留下穆托姆博和老巴里之后,火箭在后卫线上还需要增添一些战斗力。正在此刻,邻居小牛裁了当年老大芬利,这让火箭产生了新的想法。


  爱问(iAsk.com)
  芬利 相关网页约2,0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