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阳活力四射打出快乐篮球 攻守均衡遥指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5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安永峰8月14日报道 也许叫做“太阳”的球队都是如此活力四射,不管是NBA的菲尼克斯太阳还是WNBA的康涅狄各太阳。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康涅狄各太阳秋风扫落叶般以80比65大胜华盛顿神秘人队。而这也是她们自从6月22日对阵西雅图那场比赛后,又一次得分达到80分。

  联盟中目前进攻能力最强的当属西雅图风暴,她们每场能拿下73.1分,但太阳仅仅
比她们少0.6分,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太阳的场均失分要比风暴少将近6分。由此可见,太阳是一支攻守更加均衡的球队。

  “我对我们队打球的方式感到非常非常高兴,”太阳队主帅泰伯特说,“要知道我们的进攻活力四射。”

  太阳队的进攻让人印象深刻,在与神秘人的比赛中,她们55投27中,命中率达到了49.1%,19次助攻。她们内线进攻以40比24遥遥领先,数据显示她们的半场进攻更锐利。

  琼斯顶替戴迪克先发,后者因为随国家队比赛而将错过三场比赛。而首发阵容每人都能拿下两位数。“我对于球队的表现并不感到惊讶,因为我们经常使用这套阵容,”主教练泰伯特说,“我们打得更有活力,没有显出疲态,我们似乎整场比赛都充满能量,我很高兴看到这点。我想这也得益于之前两天的放松调整,因为过去的一两周我们打得有些紧张。”

  泰伯特经常说他知道球队的哪些投篮是否能进,进攻能否顺畅。这场比赛,他看到了进步,而且看到了以前没有发现的东西。

  “有很多种方法把球队的进攻组织在一起,”他说,“你能依赖两到三名球员,但是如果你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那就有些困难了。每个人都是无私的,那就是我们所做到的。我们有了一个飞跃,我们很有活力,每个人都很放松。”

  太阳队目前4连胜,以22胜6负的战绩雄居东部联盟榜首。领先排名第二的印地安纳狂热六场胜场,已经取得了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对于君主队而言,太阳将是前进路上最大的一个障碍。


  爱问(iAsk.com)太阳 相关网页约8,937,156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