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喜欢完美的结局 《野蛮女友》至少看过五六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晨骥8月10日报道 昨天采访苗苗的时候,她正在看碟。“我一会给你打过来!”苗苗在电话那头小声说,“就快完了,看的是一部老片子。”

  苗苗昨天看的是《pretty women》,一部讲述乌鸦变凤凰的老电影,影片中的主人公是里察·基尔和朱莉叶·罗伯茨。这部电影拍摄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是这两名老牌影星的成名作。苗苗说她来美国的时候左挑右选,最后还是只拿了几张老片子过来,《pretty w
omen》是其中一张,另外就是《我的野蛮女友》。“我喜欢看喜剧,因为我爱完美结局,”苗苗很认真地说,“如果我看了结局不好的片子,会难过死的,经常是电影里的人在哭,我在屏幕前面跟着哭。”她补充道:“快要打比赛了,现在要调整状态,不能让自己老是郁闷,我需要把心情变得好一点,这样才能上场比赛。”轮换制让苗苗很难完全开心起来,好不容易状态恢复了,却轮到菲菲上场表演,三场过后,重新上阵真的不知道有没有把握。

  苗苗说自己还带了《憨豆先生》的DVD,但是一直没有时间看,因为她觉得“憨豆”还不仅仅是纯粹的喜剧,她认为“憨豆”有些可怜,似乎微笑中还带着眼泪。相比之下,她更爱那些带有喜剧色彩的爱情浪漫电影。这里面,她最推崇的是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苗苗说她最喜欢里面的结尾:“看到最后,两个人的手捏在一块的时候,觉得生活真美好。虽然看了很多遍,但是每一次再看总是能够找到最开始的感觉,反正就是喜欢这样的电影。”

  苗苗对这部电影里的很多画面都记忆犹新,她说:“还记得吗?电影里有五胞胎的兄弟,这五胞胎在电影里面全部都出现了,有的人是汽车旅馆的小老板,有的是地铁站监控室的负责人,还有一个是在看守所里的黑社会大哥。”苗苗看电影非常仔细,她还清楚的记得剩下的两个角色,苗苗说:“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剩下的一个是女主角的爸爸,还有一个是地铁里那个被吐得一身的老头。”能够看电影这么仔细的人并不多见,苗苗说这部喜剧她至少看了五六遍。“我是一个很怀旧的人,好东西我喜欢拿出来反复体会,不会厌倦。就像这两部电影,每当我寂寞的时候,我就会再看一遍,看完了,心情也就跟着好起来。”

  苗苗看电影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轻松,做好心理调节,准备接下来的硬仗。可是前两天的一个电视节目,让她大哭一场。苗苗说:“在美国能够看到湖南卫视,这一次我没有看到超级女生,但是看了《快乐大本营》的特别节目,就是那期让三个主持人比赛,最后只留下两个人的那档子节目。等我看到后来,主持人热泪盈眶出来拉票的时候,不知道怎么了,我也跟着哭了起来。”记者问她是不是这种PK的节目触动了她心底的感受,因为留在WNBA打球要经常面临PK,与自己、与队友,甚至与同样来自中国的队友竞争。苗苗的回答很坚决:“不是,那是我的工作,我能够迎接一切挑战。哭是因为,我是一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哭并不意味着我软弱。”

  苗苗说自己喜欢完美的结局:“我相信,只要自己不断的去努力,就一定有完美的结局。这不是电影,这是真的。”


  爱问(iAsk.com)苗立杰 相关网页约162,92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