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经纪人搞定詹姆斯 小皇帝留在骑士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12 篮球先锋报

  当古德温兄弟还在为失去勒布朗·詹姆斯而伤心不已的时候,美国当地时间8月5日,洛杉矶的那些顶级的NBA球员经纪人又听到了一个令人灰心丧气的消息。NBA发言人丹·瓦瑟曼透露,骑士队全明星后卫勒布朗·詹姆斯已经选择莱昂·罗斯成为自己的新经纪人并向联盟提供了一份签字合约。

  从这个夏天开始,莱昂·罗斯,这位艾弗森的现任代理人将接手詹姆斯在骑士剩余
的两年合同并和詹姆斯高中队友卡特一起打理小皇帝未来的商业事务。

  来自费城的黑人兄弟

  和联盟的大多数经纪人不同,今年43岁的罗斯并没有将自己的总部设在名流云集的洛杉矶。这位在经纪人圈子里已经奋斗了13年的商人将办公室设在了费城,而在接下詹姆斯的合约之前,莱昂·罗斯最为重要的代理人艾弗森正是在这个城市的76人队效力。

  能在短时间内连续获得艾弗森和詹姆斯的代理权,莱昂·罗斯成功的最关键是获得了这些和他同肤色的职业球员的信任。

  里克·布鲁森,现效力于快艇队的后卫就表示自己和罗斯之间的关系已经超越了普通经纪人和球员之间的关系。“他非常诚恳,是一个坦率的家伙,你和他在一起会感觉非常舒服。”布鲁森说。“他就像你的家人,他总是在寻找你最感兴趣的事情。他能够告诉你那些你不会听到的事情。就像你要买一辆新车,他会说‘如果你这样用钱,你能这样做……’他总是在为你分析每一件事。”

  布鲁森是莱昂·罗斯经纪人生涯中的一名关键球员,这位毕业于Temple大学的后卫并没有在选秀中被NBA球队看中,但是罗斯亲自带着他走访了各支球队的训练营并为其打开了通往NBA联盟的大门。布鲁森的成功让罗斯在当地声名雀起,之前曾经拒绝过他的埃迪·琼斯和麦基也重新选择了他,而和麦基的成功合作更是让罗斯有机会成为超级巨星艾弗森的经纪人。

  在1999年将著名经纪人大卫·法尔克炒了鱿鱼之后,艾弗森一直没有正式的聘请一名经纪人打理他的商业事务。虽然他和锐步公司已经签下了终身合约,和76人的合同也延长到了2008-2009赛季,艾弗森仍然需要一个专业人员来管理他的经济事务,但艾弗森对于经纪人的要求以及他个人性格方面的原因使得这个位置一直空缺,直到莱昂·罗斯的出现。

  “当人们开始和莱昂接触的时候,他们会知道这个人是值得信赖的。”瓦洛尔,罗斯超过20年的好友说。“能够拥有联盟顶级球员的代理权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当我接到艾弗森的电话时,我的手都在颤抖。”罗斯说,“我了解他已经有很多年,而且我们也有一些共同的朋友。他在一些时候希望能够听到我的看法,所有我能做的事情就是给予他们我的建议并希望他们能够遵循。我希望将我们之间的关系称之为大哥哥和小弟弟之间的关系。”

  篮球使他们找到共同语言

  和比尔·达菲、古德温以及特勒姆等大牌经纪人不同,莱昂·罗斯和篮球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甚至可以说这位律师能够成为一名职业经纪人更多的是来自他对于篮球的狂热。

  在上世纪70年代the Cherry Hill High School读书时,罗斯就是球队的主力控卫,并入选了学校的名人堂。来到Dickinson大学读书后,罗斯仍然是校队的一员,即使在大学毕业之后,他仍然和篮球联系紧密。在Templ法学院期间,他曾经为好友瓦洛尔当了三年的助理教练,当成为开姆登郡检举人后他还在同时为威尔逊当了两年的助教。

  对于罗斯而言,离开深爱的比赛甚至比错失最后一投还要难受,但是在成为开姆登郡检举人两年后,他不得不在律师事业和篮球之间做出选择。“我不得不做出一个决定,是准备成为一名职业律师还是一名教练,我选择了成为律师。”在1988年,罗斯和他人合伙建立了一个律师事务所开始了职业律师的生涯。不过篮球并没有被莱昂·罗斯忘记,1993年国王队的新秀球员西蒙斯让莱昂·罗斯有机会再次进入职业篮球领域。“我说道,‘喔,这看起来是一个完美的结合。这将法律和篮球指导结合起来。这将让我有机会像老师一样指导职业球员处理相关的棘手事件。” 在接过了西蒙斯的合同之后,莱昂·罗斯开始了自己长达12年的职业经纪人生涯。

  长期的球员生涯让莱昂·罗斯在许多方面都和职业球员之间找到共同语言。艾弗森、布鲁森以及麦基等球员就不止一次看见过罗斯上身穿着正统的西装脚下却蹬着一双Converse的古怪搭配。不过在篮球本身上,罗斯和他的职业球员之间却‘分歧’严重。他们中的许多人都要我闭上嘴去担心其他的事情。”在被问道是否给自己那10多位职业球员提出投篮建议时,罗斯笑着说。

  但是在照顾球员方面,罗斯则能够提出很多专业的意见。作为律师,罗斯能够提醒自己旗下的球员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作为前球员,他则能给予这些球员忠告什么样的行为会危及他们的职业生涯,在受伤情况下该怎么样耐心恢复。艾弗森对于罗斯的服务非常满意,在之前曾经多次出现殴打老婆、攻击记者丑闻的答案在最近两年已经几乎和场外负面消息无关,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罗斯的专业服务。

  “他对于阿伦最好的帮助就是阿伦能够自由地在莱昂面前畅所欲言,”布鲁森说,“人们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感觉自由。许多周围的经纪人只是在向我们兜售梦想,但是莱昂不是这样的。”

  莱昂·罗斯的辛勤工作为自己争取到了越来越多的大牌球员,这次詹姆斯的主动投怀送抱也是他多年来辛苦工作的回报。“我深信无论在法律案件还是在体育经济事务中,只要我尽我所能的照顾了我的每一个伙伴,那么下一个委托人就会即将登门。”罗斯很有信心的说。

  詹姆斯留定骑士?

  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詹姆斯永远是媒体的焦点。在商业合同上,詹姆斯已经和耐克签了一份长达7年的婚约,目前合同仍然剩余5年,这一次的经纪人转会对这份合同影响不大。但是骑士已经连续两年没能杀入季后赛,詹姆斯的新秀赛季也即将进入第三年,那么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夏天更迭经纪人带来的最大影响将是詹姆斯未来的去向问题。

  在古德温兄弟主宰詹姆斯的时候没有谁能相信詹姆斯会留在克利夫兰这个小城市,人们猜测的只是纽约、芝加哥、洛杉矶这些大城市中,詹姆斯的倾心对象是哪?

  但随着韦斯·韦斯利成功地让莱昂·罗斯接手詹姆斯的经济事务,似乎一切都有了转机。

  詹姆斯在进入NBA联盟之前就和韦斯·韦斯利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关系,后者对于詹姆斯在重点事件上有着极大的影响力。有消息指出耐克之所以能击败锐步和阿迪达斯签下这位巨星正是因为韦斯利。在过去的这个季后赛,两人的良好关系更多的在媒体面前曝光。小皇帝多次前往奥本山观看活塞队的比赛,而每次他来到球馆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电话询问自己的“Uncle Wes”坐在哪里,因此你很容易发现勒布朗·詹姆斯旁边总是坐着一位貌不惊人的光头黑人。

  韦斯利是活塞前任主帅拉里·布朗的挚友,同时他又是骑士新老板丹·吉尔伯特的好友,据克利夫兰的媒体透露之所以在季后赛阶段狂炒拉里·布朗加盟骑士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韦斯利的关系。

  丹·吉尔伯特在这个夏天投资超过一亿四千万美金签下诸多自由球员是否有韦斯利在背后允诺呢?不要忘记,另一个和韦斯利关系紧密的超级球星艾弗森在进入NBA后始终没有离开过76人,詹姆斯会仿效艾弗森留在母队开创自己的天下呢?

  神秘人物幕后搅局

  阿伦·古德温和艾里克·古德温兄弟至今还在反思自己为什么会失去詹姆斯这条大鱼,5月中旬接到的那个电话不但意味着数百万美元的流失更让古德温兄弟没面子的是像詹姆斯这样等级球星的流失几乎在某种意义上是宣告着他们职业生涯的倒退。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詹姆斯选择离开呢?很显然并不是古德温兄弟在工作上有任何疏忽,无论在商业上还是公关上,古德温兄弟已经为詹姆斯奉献了全部。

  真正的原因或许仅仅是因为一个人,威廉·西德尼·韦斯利,大家都喜欢叫他韦斯·韦斯利。这绝对是一个神秘人物,他从来没有出现在任何公开出版物进行的职业体育权利排行榜上,但是他的影响力却是让人望而生畏。

  NBA著名专栏作家斯库普·杰克逊曾经公开的在自己的专栏文章上说:“我相信菲尔·奈特(耐克的总裁)是职业体育领域内权势仅次于韦斯·韦斯利的人。”但是据公开的信息表明,这位权势比菲尔·奈特还要大的人物却不曾是任何一名球员的经纪人。

  上赛季季后赛期间,韦斯·韦斯利经常出现在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队的场边,这位神秘人物的出现引起了当地报纸《底特律新闻》的关注。在活塞和步行者的系列赛中,韦斯·韦斯利总是坐在场边价值超过2000美金的座位上,他进入拉里·布朗教练的办公室从来不需要敲门。

  耐克公司非常感谢韦斯·韦斯利,正是后者帮助耐克在一场赞助商竞争战役中击败了锐步和阿迪达斯以创纪录的天价签下了勒布朗·詹姆斯。但是锐步公司并不会因此敢对韦斯·韦斯利有任何的抱怨,在2004年,韦斯利跟随梦之队来到了希腊,原因只是为了在玛丽皇后超豪华邮轮上和他的“外甥”——艾弗森做伴。而后者正是锐步公司目前最大牌的球员。

  维克森林大学的教练斯凯普则抱怨说,“我所知道关于韦斯的一切就是他的无所不在。”斯凯普控诉韦斯利曾经试图将球队的核心组织后卫克里斯·保尔纳入莱昂·罗斯的门下,但是现在这位教练的说法却是,“我从来没有见过韦斯利。甚至在你告诉我这个名字之前我都不知道有这个人。”

  好了,那么詹姆斯放弃古德温和韦斯利有什么关系呢?

  目前可以知道的消息是,莱昂·罗斯旗下的三名球员汉密尔顿、瓦格纳以及艾弗森和韦斯·韦斯利的关系相当紧密,汉密尔顿称韦斯利叔叔,而瓦格纳正是詹姆斯在骑士队的队友。早在季后赛期间就有传闻韦斯·韦斯利将亲自出面完成一项交易以让莱昂·罗斯能够成为詹姆斯的经纪人,而这个传闻在今年7月詹姆斯前往拉斯维加斯训练营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而莱昂·罗斯本人,已经成为韦斯·韦斯利的专职律师长达21年。


  爱问(iAsk.com)小皇帝 相关网页约333,116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