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前国家队“神投手”执教厦大 狠抓作风要求严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52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著名国手、有“神投手”之称的郭永林,一周前接过厦门大学男子篮球队的帅印,他将带领厦大男篮出战10月底开赛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大超)。

  今年51岁的郭永林出生于大连,身高1米91,运动健将。郭永林1971年进入辽宁青年男篮,1973年进入武汉部队男篮,1978年被选入八一男篮,1979年成为国家队主力前锋。郭
永林当年在国家队的队友有匡鲁彬、孙凤武、王立彬和张斌等名将。郭永林擅长跳起高手头上、高手头侧、高手后仰和空中变向等多种形式的中远距离投篮,在对方严密防守时突然跳起的投篮命中率达58—60%,全国联赛平均每场得30分左右。在第10、第11届亚洲篮球锦标赛上,他是中国队主要得分手。1980年参加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亚洲区比赛,被评为最佳运动员。1999年,郭永林被选为新中国篮球运动50杰之一。

  来厦之前,郭永林短暂执教了参加CUBA八强战的广西大学男篮。

  郭永林已经带领厦大男篮进行了一周的训练,目前球队正在石狮进行热身赛。据厦大男篮领队黄景东介绍,郭永林带来了八一队狠抓作风的良好传统,他对厦大男篮的队员要求非常严格。

  (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篮球 相关网页约10,647,93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