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詹姆斯:姚明若挡路就撞开他 期待和易建联单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3:35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上午,前来北京访问的NBA球星“小皇帝”詹姆斯出席了媒体见面会,在媒体见面会上,詹姆斯给人的感觉是谦逊、不张扬,但是不时显露出幽默感和智慧。

  在詹姆斯聊天的过程中,最令小皇帝激动的话题还是NBA的小巨人姚明,当被问及小皇帝是否想过在姚明头上扣篮的时候,詹姆斯表示自己比较遗憾的事情是在NBA的比赛中还没有能够在姚明的头上成功地扣篮,而自己下赛季一定要成功地在姚明头上扣篮。

  “姚明真的是一个大块头中锋,他有身高的同时也很灵活,任何人都很难在他的头上扣篮,通常对手都会选择从姚明旁边绕过去,想在姚明的头上扣篮绝对是一个挑战。”对于詹姆斯来说,姚明是一个希望征服的对象,“我喜欢从底线切入,然后高高飞起,单手大力扣篮,无论是任何人挡在我面前我都不会理睬,即便是姚明出现在我面前,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在他的头上大力扣篮。因此,如果姚明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会对着他大喊‘走开,不要挡我的路,’然后跳起来在他的头上大力灌篮。如果他阻拦我,那我会毫不客气地将他撞开,让他知道我的力量。”

  随后詹姆斯还谈到了中国篮球新生代球员易建联,易建联曾经和詹姆斯参加过同一期NIKE青年篮球训练营,对于这个“曾经的队友”詹姆斯给予了侧面的评价:“说实话,那次的NIKE训练营的时候我时间上并没有能够和易建联进行真正意义上的交手,但是我经常听到很多人跟我说易建联是个非常好的队员,因此按照现在我听到的关于易建联的评价,我觉得他一定能够进入NBA。我期待着与他进行单挑。” (贾 文)


  爱问(iAsk.com)詹姆斯 相关网页约828,138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