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也是超级女声忠实粉丝 为了理想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4: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晨骥8月3日报道 超级女生是中国目前最火的综艺节目,远在美国萨克拉门托的苗立杰竟然也是这档节目的粉丝,隔着太平洋,苗苗只能通过网络继续关注长沙的进展。她说:“我也算超女迷吧?出国前我看过电视里面的海选,很有意思,没有想到这些小孩对唱歌那么狂热。”

  苗苗并不狂热,她对这个节目的关注只能算是普通程度。“碰巧看电视看到了,觉
得很有意思,尤其是海选的时候有很多小姑娘表现很搞笑,所以就经常看看。”苗苗在国内属于自己的时间本来就不多,国家队、地方队的训练、比赛已经占据了绝大部分生活时间,电视本来是她业余生活最小的那个部分,可是爱搞笑的她看中了《超级女声》的趣味性。

  苗苗并不是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她从失败者的泪水中看到了付出的艰辛和忘我投入,她说这一点激起了自己的共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那些孩子们的理想是有一天能够站在聚光灯下,站在舞台上唱歌,让更多的人欣赏自己的歌声。而我的梦想是到更高的赛场上去打球,证明自己,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技术。”苗苗说这样的竞争非常残酷,当她看到一批批的孩子含着眼泪走下PK台的时候,她能够体会这种痛苦,她说:“竞争永远是残酷的,因为胜利只属于少数者,只有比别人更加努力,才能获得成功。”苗立杰的篮球明星之路其实也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凭着自己的实力,一路走来。苗苗出身在一个没有任何体育背景的普通人家里,能够凭借这样一个并不出众的身体条件,成为中国第一个登陆世界顶级联赛的后卫,这注定了苗苗喜欢实力派。

  “我当然喜欢实力派!”苗苗毫不犹豫地说,“唱歌和打球一样都要靠实力,光凭脸蛋是不行的,毕竟歌手是要靠歌声来打动歌迷!”苗苗虽然记不清楚周笔畅、李宇春等人的名字,但是她对这两个女孩的印象非常深刻,她说:“是不是有个戴眼镜的女孩,她的声音很好听,我记得她唱了一首《解脱》,非常棒,我的朋友还特意用电子邮件把这首歌打包发给我。”让苗苗还有很深印象的另一位选手是张靓颖,苗苗记得这个女孩是源于黄健翔那句著名的点评。苗苗说:“她的声音真的有那么好吗?能够参加2008年奥运会可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啊!要是能够代表全世界在那么高的舞台上唱歌可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啊!”苗苗打了一个比方“肯定比参加女篮决赛要有更大的压力!”

  苗苗自己也喜欢唱歌,想不到性格奔放的苗苗最拿手的歌竟然是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苗苗说她唱歌的技巧不好,不会唱难度很大,声音很高的歌,邓丽君的这首老歌唱起来很平稳,容易上口,所以只要有机会,苗苗就会点这首歌。苗苗说:“我很喜欢听歌,也喜欢唱歌,但是自己的强项不在这里,所以只能停留在欣赏的水平。”但是篮球就不一样了,苗苗坚信自己的实力:“如果篮球也有超级女生的话,如果PK,我谁也不怕,一定是最好的!”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