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期待量冠军戒指指围 隋菲菲在板凳上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4: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晨骥8月3日报道 8月底WNBA进入冲刺阶段,君主和苗苗已经做好了冲击冠军的准备。

  “听说8月底就要量戒指了,那个时候我们应该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吧!”苗苗在电话里的声音不紧不慢,重新“回到”伤病名单并没有让她感到不快,毕竟上一场比赛她的表现非常出色,赛后得到了主教练的表扬。打电话的时候,苗苗正在冠军之城圣安东尼奥闲逛
,在这个经历了7月冠军疯狂的城市中,苗苗在一边漫步,一边细细品味着冠军的气息。她已经开始为季后赛发力,做好冲击冠军的准备了!苗苗说:“我一定要争取在整个季后赛中都呆在上场队员名单上,我不要坐在板凳上拿自己的第一个WNBA戒指。”苗苗还从来没有在俱乐部里面得到过冠军,这一次,看起来很有希望,现在君主队依旧是西部排名第一。

  “以前在WCBA时也量过指围,可是我知道没有多大的戏,所以也没有怎么在意,”苗苗说自己量指围的时候,无名指的大小是14,“不是14就是16,反正很大,因为我们打篮球的手比一般人都要粗,练的。”黑龙江女篮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是在两年前,那次她们败给了八一,取得了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联赛亚军。

  随着外援中锋莫尼卡的退役,黑龙江女篮退出了WCBA冠军争夺者的行列,没有想到在萨克拉门托,苗立杰和莫尼卡能够重新聚首,不过这一次,两人不再是队友,昔日并肩作战的队友已经成了球队的教练。苗苗说:“以前的遗憾就靠这一次补上了,要是能够和莫尼卡一块捧起奖杯意义更大。”

  可惜的是,现在莫尼卡已经不再披挂上阵,而苗苗也失去了和她里应外合的机会。莫尼卡一直坚信苗苗的实力,她总是会激励苗苗,她不希望看到自己的队友消沉。还好,苗苗看得很开,她自信能够扮演好现在的角色,苗苗说:“我的目标已经不是能不能打上比赛,或者能不能呆在比赛名单上。我的目标是一场打得比一场好,要超越自己,证明自己是主力的料!”在回到伤病名单之前的比赛中,苗立杰上场9分钟,拿下5分,还有两次助攻。无奈的是,球队的“平衡法则”让她不得不回到伤病名单中。

  与此同时,隋菲菲也在板凳上经历着煎熬。昨天的客场比赛,她身穿球衣,坐在板凳上,但一直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由于球队开局并不顺利,她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分享了所有上场时间。这是不好的现象,因为下一场打夏洛特,对手实力更强,她坐在板凳上的可能性更大,而这样枯坐在板凳上,与呆在伤病名单上并无二致,所以隋菲菲自己也很着急。但是主教练怀斯南特现在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用人计划,在他看来,第一是防守,第二是防守,第三还是防守。在剩下的比赛和季后赛里,只有防守才能保证球队走得更远,只有防守优秀的球员才能获得出场机会。不幸的是,防守不是菲菲的强项,更何况横亘在她前面的是球队的最佳防守队员——麦加,这个来自非洲的姑娘无情地占去了3号位替补的所有时间。

  君主队正在向冠军的方向前进,菲菲和苗苗要想搭上这班正在加速的列车,就必须在防守上快,再快,更快。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