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超音速成功留住雷-阿伦 新合同价值达850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西雅图8月3日消息,在拒绝了来自骑士、老鹰和快船等多家NBA球队的邀请后,超音速队的头号球星雷-阿伦今日正式与球队续约。这位30岁的全明星后卫在与球队续签了5年的合同后表示继续留在超音速是他人生中正确的选择。

  西雅图超音速队总经理里奇-桑德说:“与雷-阿伦续约对于球队来说很重要,他是超音速对当之无愧的NO.1,球队一直在他的领导之下。”

  这份新合同价值8千5百万美元,其中8千万为5年的工资。雷-阿伦的经纪人让-巴比表示在7月5日就基本达成了协议,但是直到本周三才正式白纸黑字签名生效。超音速队上个赛季在雷-阿伦的带领下常规赛取得了52胜30负的成绩位列西北赛区第一,在整个西部联盟位列第三,季后赛首轮4-1摧毁国王,次轮2-4惜败于总冠军马刺。

  这个夏天,西雅图超音速队经历了人事上的大变动,被称为“Mr. Sonic”(超音速先生)的主帅麦克米兰被波特兰开拓者队挖走,他的离开给了球队巨大的震动,后卫安东尼奥-丹尼尔斯和中锋杰罗姆-詹姆斯分别去了华盛顿和纽约。雷-阿伦回忆说在上赛季结束后与刘易斯一起给麦克米兰打过电话,当时大家相约在新赛季继续努力,丝毫没有看出主教练要走人的迹象。

  麦克米兰丢下球队走人后,雷-阿伦立即推荐资深助理教练鲍伯-威斯担任球队主帅,他说:“我对鲍伯-威斯的能力一点都不怀疑,他好象知道联盟里的一切事情,他会让球队里的所有人感到快乐。”一个月前鲍伯-威斯被正式任命为超音速队主教练。

  雷-阿伦的续约对于超音速非常重要,上个赛季雷-阿伦在常规赛的平均得分是职业生涯以来最高的23.9分,位列全联盟第10;季后赛4-1大胜国王取得了球队1997年以来的第一次晋级季后第二轮,与最终的总冠军马刺一度战成2-2平,关键的第6场以2分(96-98)惜败出局。在季后赛共11场比赛中雷-阿伦平均每场得分达到26.5分,与国王一场比赛中的45分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得分。

  雷-阿伦在密尔沃基雄鹿呆了6个半赛季,在2003年2月加入西雅图超音速。以雷-阿伦为核心,加上全明星前锋刘易斯、参加全明星技巧赛的新星后卫雷德诺以及大前锋尼克-科里森,超音速依然是西部非常强大的队伍。新帅鲍伯-威斯说:“如果雷-阿伦离开,球队就完了;阿伦是个天生的领导者,因为他所有人又聚集在了一起。雷-阿伦自己也说:“在转会的最后时刻,是与我并肩战斗过的队友们把我留了下来,与他们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鱼森)


  爱问(iAsk.com)超音速 相关网页约963,16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