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狐指点中国男篮 球队的防守体系已经成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29 海峡都市报

  本报北京1日电今天,在胡卫东接受小牛队赠送8号球衣活动现场,记者有幸走近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并与他就中国男篮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交流。

  问:前天您看了大概有一整场比赛,您觉得这届国家队和去年比有进步吗?

  哈里斯:现在中国队的防守非常好,不仅个人防守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球员之间的
相互协防、补位很及时,队员之间的呼应很好,可以说球队的防守体系已经成型。

  问:那还存在什么问题呢?

  哈里斯:(皱眉,微笑)尤纳斯接手才三个月不到的时间,他不可能一夜之间把所有问题都解决了,有些问题甚至是根本性的。你们应该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给球队时间,毕竟他们中的很多人还都很年轻。

  问:中国队的进攻是不是有点问题?您以前是怎么做的?

  哈里斯:现在中国队主要练的是防守,所以应看到中国队在防守方面的进步。你要知道,对于中国队来讲,有姚明和没有姚明是完全不一样的。

  问:能说得具体点吗?怎么不一样?

  哈里斯:(哈哈大笑)有姚明,一切就变得很简单。比如无论对方怎么防守,姚明都能为球队贡献至少20分、10个篮板。比如对方肯定会对姚明实行包夹,那中国队的外线就会有更多的机会。现在可能进攻是有点问题,主要是易建联和唐正东还太年轻,面对强队时在内线还没有优势,显得攻击力不足,这就使得对手可以全力防守中国队的外线。

  问:您对中国队有什么建议吗?

  哈里斯:(再次皱眉,微笑)对于尤纳斯现在带领中国队所做的一切,我认为他干得很出色。如果说有什么建议的话,我觉得球队在力量和身体素质的训练上还应该多做一些。


  爱问(iAsk.com)篮球 相关网页约4,095,64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