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夏松:姚明是篮协和NBA最成功买卖 不出去不会有今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49 新闻午报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小巨人在美国获得成功,篮协和经纪人扮演了非同寻常的角色。如果不是他们两方面的积极配合,可能姚明赴美的日程表还要继续往后推迟,那么姚明也很难在NBA获得如此大的成功。所以夏松说过:“不管怎么说,姚明都是篮协和NBA最成功的一笔买卖。”

  姚明出国的时机本来把握得不错,帮助东方队夺得了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而
且王治郅已经在美国站稳了脚跟。这个时候,姚明的经纪人团队已经组建起来。陆浩是中国篮协认证的国内首批篮球经纪人,而且当时还是厦门远华足球队的副总经理,相当有经验;章明基是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在美国的时候就已经组织人对姚明的商业价值进行了评估,眼光相当独到。他们两个人一个主内、一个主外,很快帮姚明打开了一片天空。

  姚明随后在美国和世界范围内获得的成功,和姚之队的努力更是分不开的,但这一切和送姚明出去比起来,都显得简单多了。这些为姚明成功作出贡献的团队,对篮球的认识和程万琦对于篮球的理解完全是两回事。不管怎么样,如果当年姚明不出去,他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所以夏松对程万琦关于出国打球的理解只是置之一笑,“这些都不需要争辩,事实可以证明一切。”


  爱问(iAsk.com)篮球 相关网页约4,095,614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