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杯大战落幕 中国队此次杯赛表现实在让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刘皓述评 按照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的说法,如果斯坦科维奇杯的5个对手使出全力,中国队肯定没戏。这样说的话,中国队2胜3负位列第四的成绩应该是过得去的,但很显然又没有人会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一句话:中国队此次杯赛的表现实在是让人失望!

  由于来的都不是一线队,中国队锻炼队伍的初衷应该说并没有达到,球员的求战欲
望因此都不高。前段时间相继在晋江和哈尔滨进行的四国赛也拖垮了中国队的体能,与同样参加了两站四国赛的立陶宛队相比,中国队还不如对手懂得如何去合理地分配体能。这是一个经验上的差距,当然也是实力上的差距,在二线对手面前,比如像澳大利亚队这样表现起伏较大的队伍,中国队仍然表现出整体的差距,也不能不承认实力不济的事实了。

  也许中国队更愿意拿姚明缺阵的事予以搪塞,但这个问题恰恰暴露出中国队现在所处的尴尬境地:没有姚明,所有的演练都要面临推倒重来的考验,因为姚明早晚会复出,所以这绝不是姚明回来之后,让易建联重新回到大前锋位置就可以一切OK那么简单。又所以,因为姚明缺位而存在的诸多变数,也注定让目前不断尝试的各种演练收效不大,从两站四国赛到历时6天的斯坦科维奇杯,如果你硬要说中国队收获很大,那也肯定只是官方辞令而已。至于为什么会出现打架这样的事,大抵也是与此脱不了干系,一支疲惫不堪、心浮气躁的队伍难保不会做出什么冲动之举。照目前这种发展看,本月中旬的澳大利亚四国赛中国队恐怕还是很难带给人们眼前一亮的东西,即便亚锦赛的对手实力要弱于本次杯赛的三甲队伍,我们现在仍不能对中国队做太高的估计,而中国队自己则更没理由把自己盲目乐观地看高一线。


  爱问(iAsk.com)篮球 相关网页约4,095,61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