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队主帅新闻发布会上开炮:裁判扼杀球队取胜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7月31日北京报道 “我很不明白,为什么这场比赛会派两名中国裁判来执法?他们在最后五分钟有三四个错误的判罚,无一例外地都把球权判给了立陶宛,这种做法扼杀了我们取胜的希望!”

  新闻发布会上,安哥拉主教练马里奥·帕尔玛将矛头指向了裁判。“虽然立陶宛值得赢取这场比赛,但我们的队员打得比他们好多了。一有身体接触就吹罚我们的队员犯规,
这种不公平的环境下要赢球很难。”

  老头的不满来自于终场前1分24秒时的那次24秒违例判罚。当时安哥拉队员的投篮触及篮圈,24秒信号器响。根据规则,安哥拉队员抢到篮板球之后可以继续进攻,但是裁判却认定已经构成违例。“不!你怎么可以这样判?”帕尔玛跳了起来。两名中国裁判杨茂功和王俊智都没有给予解释,而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此时安哥拉已经从领先了三节半之后变为了落后一分。

  “今天我们的投篮不好,队员也犯了一些错误,比如在最后的时刻罚球不中。我还要说的是,我们有一名重要的后卫在之前的比赛受伤了,我整场比赛都只用了一个后卫,他很疲劳。但是所有这些都不是致命的,裁判扼杀了我们!”帕尔玛摘下眼镜,抹了把脸,“其实这种情况我也可以理解。对中国队比赛的最后时刻,裁判判我们的队员犯规了。其实那是个模棱两可的犯规,也可以吹中国队进攻犯规,要是那场比赛是在安哥拉进行的,可能就是另一种情况了。”

  话虽如此,但是巨大的心理落差是老头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只要安哥拉能够胜出立陶宛2分以上,无论之后中国队和澳大利亚的比赛谁胜谁负,安哥拉都将名列第二。而世界亚军,对于这个一直因为战乱积弱不振的国家来说无疑是一针兴奋剂。但是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安哥拉只能接受排名第五的事实。“明年我们还会再来,我们绝对有实力取得更好的名次!”帕尔玛撂下一句狠话,扬长而去。


  爱问(iAsk.com)安哥拉 相关网页约261,76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