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好人兼关键先生会让火箭怀念 帕吉特投奔菲尼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7月31日报道 在成功引进斯威夫特之后,火箭没想到在7月底却连遭两闷棍,先是“小飞鼠”斯塔德迈尔情定灰熊,接着是帕吉特移情太阳。帕吉特的离开让很多人纳闷,为什么火箭在大前锋位置刚得到改进时,却放走了一个重要的替补。

  在过去的这个赛季,每个人都能看到帕吉特的确帮助火箭赢得过不少东西。尤其是在一月底,如果不是帕吉特,火箭不可能在全明星之前,享受着连胜的快感。

  因此帕吉特提出了加薪的要求,但没有和火箭达成一致。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太阳提出可以给他一份长合同,而火箭只希望能够跟帕吉特一年一签。即使在价钱上差距不大,太阳多年合同保障也是更有吸引力的。

  他一度叫做关键先生

  2005年1月21日,这一天的主角本应该是重返麦迪逊广场花园的范甘迪,可是在比赛结束前最后的10秒钟里,范甘迪的一个换人决定,让这场大剧更换了主角。帕吉特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0.8秒钟的时候,用一个抛射终结了纽约人。那是帕吉特在这么些年的篮球生涯中,第一次投中这样的抛射。

  转战新奥尔良之后,帕吉特做了两件事情。中了一个三分球,丢了一个戒指。在距离比赛还剩下28秒钟的时候,又是麦格雷迪在重重包夹之下,找到了帕吉特,那时候,帕吉特和篮筐之间的距离是26英尺,只见他拔地而起,再次命中关键球。

  回到更衣室之后,麦格雷迪挤开围在帕吉特身边的记者,嘴里一边大叫着帕吉特的名字,一边冲上去就是一个拥抱,麦格雷迪说:“这是多棒的一个投篮啊,我总可以找到他。”从那时候开始,帕吉特找到了感觉。

  几天之后,帕吉特就破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得分纪录。那是一月份即将画上句号的时候,火箭主场迎来了国王队。范甘迪给了帕吉特27分钟的出场时间,帕吉特出手9次,得到22分,如果不是麦格雷迪最后时刻在防守韦伯的时候,犯了一个致命错误的话,帕吉特会更高兴一些的。

  其实,在范甘迪的体系中,帕吉特是大前锋位置上的第三替补,甚至排在了韦瑟斯庞的后面。按照范甘迪的构想,当对方的前锋在场上已经累得够呛的时候,就是帕吉特上场的时候,帕吉特的特点是外线投篮,这样可以把对方的前锋拉到外线防守,继续消耗对手的体力,给内线的姚明制造更多的空间,如果对手在内线包夹的时候,帕吉特又可以在外线给对手制造危机。

  还有一点是必须要强调的,帕吉特是1999年首轮被爵士选中的,在犹他的三年时间里,在斯隆的体系中,他学会了如何打团队篮球。因此他的协防和篮板能力也很出色,因此帕吉特绝对是个出色的替补。在得到22分的那个晚上,姚明是这么评价他的:“其实,他就是有这种能力的人,只是一直没有得到机会而已。”

  他从来就是一个好人

  但是,火箭球迷依旧只能眼睁睁看着一个优秀替补的离开。就这样,一个好人离开了丰田中心。帕吉特是个难得一见善良的人。在记者的印象中,有这么两件事情让“好人”这个词一直烙在他身上。

  一是向姚明要签名。由于朋友的要求,球员之间也经常索要签名。和帕吉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韦斯利,在采访的时候经常可以听到大嗓门的韦斯利拿着个篮球塞进姚明手里,要个签名什么的,要不就是拖着个小孩,跟姚明说:“嗨,姚,这是我外甥,说声好吧。”

  可帕吉特从来不这样,他从来不会打断记者的采访,记者有一次问他:“你为什么要等在外面啊,直接进去要个签名不就可以了吗?”他含蓄地笑了笑,说:“那样不好。”他总是等在更衣室的门口,等姚明把一切事情都弄好了,快要出门的时候,才拉着他签个名什么的,文雅得像个姑娘。

  第二件事是这样的。凯文·墨菲邀请火箭的球员到他的篮球学校,前前后后,姚明、穆托姆博、帕吉特、苏拉、琼·巴里都过去了。苏拉和巴里随便呆了十几分钟,就离开了。只剩下姚明、帕吉特和穆托姆博呆到了最后。活动持续的时间不短,最折磨一个人的部分是安排小孩子们跟这些球星合影,只见等着拍照的小孩子排起了长龙,队伍从屋里排到屋外还拐了好几个弯,连好脾气的姚明都已经被闪光灯刺激得没什么劲头了,就呆呆地坐在那,穆托姆博也快熬得差不多了。只有帕吉特在看了几百次闪光灯之后,还一直不停地摆着造型,跟身边的小朋友聊着天。

  活动结束后,他揉着眼睛往外走,才冒出了这么一句:“真有点受不了了。”

  在太阳,帕吉特的防守会得到更大的发挥,这次离开,对他而言,也许是件好事。


  爱问(iAsk.com)帕吉特 相关网页约27,833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