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兵都取真经 组织后卫孙悦受到众人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07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尤纳斯对比赛有自己的感悟,他所信任、并有所表现的国家队新兵同样也有,不过他们感受到的是差距。

  “这和以前打过的比赛是没法比的。”王博直摇头,他是在盛赞斯杯的高水准。后四场比赛他平均有22分钟的时间,在此之前的哈尔滨四国赛,他只获得2分钟的表现机会。“以前参加的大赛少,国际大赛更是第一次感受。”但是长完了见识,表现不俗的王博更发现
了差距。“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完成技术的前提,但是在这一点上,我们和立陶宛、阿根廷这些强队相比还欠缺太多。”另外,他认为大家发挥太不稳定,“主要还是因为年轻球员多,状态起伏太大,这和经验有关,缺少姚明,中国队在进攻上还没有稳定的点。”对于王博来说,惟一的收获就是“发现自己在自信心方面增强了不少”。因表现出色而让尤纳斯改变看法的王仕鹏感受更深,“到了国家队之后,发现现在国内球员有很多坏习惯,尤其是场上的懒惰防守或者干脆不防守。”王仕鹏也在改变自己中得到承认。

  但是得到惊叹最多的人无疑是孙悦。记者在跟阿根廷主教练埃尔南德斯聊天时,他主动说:“4号(孙悦)是中国队非常好的选择,他的身体条件很出色,弹跳能力很好,运动天赋很棒,更难得是以这个身高打组织后卫,让人惊叹。而且他看上去很年轻,是不是只有20岁?”记者证实后,阿根廷教练感叹说:“他的发展潜力会很大!”

  同样关注孙悦的还有澳大利亚主教练戈尔让,他尽是赞言,“他的个子很高,有抢篮板的能力,臂展很长,在防守时的压迫性很大。以前中国队没有这么高大的组织后卫,尤纳斯教练选择他进国家队非常聪明,从场上看,他的国际比赛经验不足,有些球判断得不够准确,但这不是大问题,我相信在3年内,他会成为非常出色的球员,对于08年的奥运会,他能提供很大的帮助。”

  当然孙悦也有不足的地方,但是尤纳斯愿意给他足够的空间和时间,“他还很年轻,不能要求他每场比赛都发挥很出色,他在后面还有许多要提高的地方,比如投篮,但是大家知道,这方面的提高不是转瞬之间的。但是在防守方面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如果大家再回忆一下咱们对波多黎各那场,他进攻也表现很不错,大家可以看到他最近一段时间进步还是很大的。”


  爱问(iAsk.com)孙悦 相关网页约513,34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