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亚锦赛前绝不动手术 一定要拿下亚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7月31日北京报道 右侧底角,刘炜人到球到,李楠张手就投,三分!快攻到前场,李楠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接到王博传球,想都不想,三分!对方此时已经加紧了对老李的防守,但是李楠借助掩护在右侧底角再度获得机会,在对方补防队员扑将上来的刹那,用几乎变形的动作将球送出手掌,还是三分!

  59秒钟内,李楠连拿9分,帮中国队重现生机!直杀到左眉骨被对手撞破,这才让澳
大利亚喘过气来。

  第二节与对手战成平手,半场7分的差距也并不算大。然而易边之后澳大利亚一阵狂轰猛打,眼看着中国队已经以31比45被对手抛离。在内线进攻乏力时,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了上半场11分钟内一分未得的队长李楠身上,而李楠也确实没让队友们失望!不少时候,李楠不仅是中国男篮进攻的终结者,甚至也是发起者。他在场上的部分时间,甚至要指挥队友们跑位传球,整个一“场上教练”。

  不管姚明在不在场上,李楠被看作外线的灵魂。仅仅复出第二场比赛,尤纳斯还是冒险让李楠打了先发,因为中国队的外线太需要他了,“这就是队长应该做的,在球队需要你的时候,你要挺身而出。年轻队员还是上手慢,比赛打到紧张的份上或者特别需要得分的时候,就可能手软。可能这就是年轻球员和老队员之间的区别吧,因为经历的比赛多了,自然而然的就知道如何在比赛中尽快找准自己的感觉了。我也曾经年轻过,我也这么走过来的,我理解他们,”晚上22点半了,李楠送哈里斯回了北京饭店,还要赶回天坛公寓接受治疗。

  “肘伤其实已经困扰我很长时间了。在晋江那次倒地之后,哈尔滨的比赛中并没能得到足够的休息,现在的情况不太好。这次检查时医生告诉我,里面的神经其实已经伤得挺厉害了,有可能要再次接受手术。”

  亚锦赛在即,作为中国男篮外线的头号杀手,李楠自然也深知自己身上背负着的重任。“医生已经建议我尽快动手术了,但是我自己还想再等等看,再跟着训练一个礼拜左右的时间,看看肘部的反应。只要还能坚持,亚锦赛前我就绝不动手术,一定要拿下这个亚洲冠军!”


  爱问(iAsk.com)李楠 相关网页约171,75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