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银狐老尼尔森携手游北京 小牛不会干涉芬利去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7月31日北京报道 在哈里斯抵达北京5个小时之后,老尼尔森也抵达了北京。在两人下榻的北京饭店,记者对两人进行了专访。这两位老朋友见面之后,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记者跟老尼尔森说:上一次见到你们两个人在一起,还是在火箭的媒体用餐室,我从没见过哪位主教练在那儿用餐的。老尼尔森笑了笑,说:在休斯敦我有很多朋友,我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

  《篮球先锋报》:你觉得哈里斯还会来中国执教吗?

  老尼尔森:恐怕不会吧,问为我为什么,因为他实在是太老了。

  哈里斯:对,我实在太老了。

  老尼尔森:这是开玩笑的。要知道这实在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如果想要带好一支球队,你必须要跟这支球队呆一起很长时间,可这对哈里斯来说实在有些难,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好的是主教练应该和球队呆在一起一年,或者两年,需要时间来找到他需要的球员和方法。

  哈里斯:当然,由于文化差异,使得在中国长时间呆着也很难。

  火箭季后赛第一轮第七场中,输给了小牛40分,你们两位觉得这是什么原因呢?

  老尼尔森:我觉得小牛是用速度战胜了火箭,在第七场的时候,小牛提高了节奏,打出了很多快攻,尤其是在小牛领先不少之后,火箭更加追不上小牛的速度了,我想这是主要原因。

  哈里斯:怎么说呢,是很多原因造成了这样的结果。其实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有时候就是会莫名失败的。我们在主场,这是一个因素,而火箭看上去基本上没有做到他们应该做到的。应该说,从那时候讲,他们的队伍更强。在我们输掉了前两场之后,我们的斗志很强,希望可以连着赢下三场。可是火箭在第六场打得很好,可也让他们消耗了很多,似乎他们在第六场比赛已经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所以当第七场我们领先的时候,一切都开始向着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了,这就是NBA。

  姚明和麦格雷迪都很年轻,是不是对于火箭来说,一个25岁和一个26岁的领袖有些太年轻,太没有经验了

  老尼尔森:不,我想他们已经有了足够的经验了,这个你们不用去考虑太多。我想他们失败的原因是因为当时的小牛比他们强,而且在那种激烈对抗的情况下,总会有输赢,只不过这一次失败的是火箭。

  哈里斯:我也这么想。年龄不是原因,很多人之前就做到过这些,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乔丹,邓肯、他们都在这样的年龄带来球队获得了成绩上的飞跃。

  而且,你们不要希望太多,希望姚明可以很快成为火箭的领袖。但是从现在看,他可以成为麦格雷迪最好的助手。而且你们不要因为这一点就责备姚明,他们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有很多困难要克服,20分10个篮板再加上防守。他已经做得很不错了。

  老尼尔森:千万别着急,火箭和姚明都已经成长很多了,而且我相信他们会成长更多。

  在季后赛的时候,你们二位给小将军约翰逊什么样子的建议,有人说,如果不是哈里斯在他身边,他不可能在第一轮战胜火箭的,是这样吗?

  老尼尔森:我只给了他有限的建议,因为有时候他会给我打电话,但是我给的仅仅是建议而已,哈里斯的帮助更多,我同意这样的判断,如果不是因为有哈里斯在的话,小牛很可能在第一轮就被击败了。哈里斯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助理教练,他有太多的经验,所有的年轻教练都需要向他学习。

  哈里斯:我不知道,如果我不在,也会有别人在的。我不能说这样的事情,我只能说,约翰逊已经很出色了。

  你们觉得斯威夫特的到来会对西部的形势改变很多吗,火箭会一下子变得很强大吗?

  老尼尔森:我想是吧,休斯敦正在上升的趋势,明天他们一定会更好的。斯威夫特的身体素质很好,会给火箭的内线很大帮助的。

  哈里斯:我不这么想,我想他会给火箭一些帮助,但还说不上对分区的形势有什么样的改变。因为他还很年轻,我承认他很有天赋,可是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看出来他有改变形势的力量。他或许可以在以后做到这个,在未来,但是现在还没有。

  你们听说过芬利可能会去火箭的消息吗,你觉得小牛如果把芬利放到火箭,是不是对小牛太有威胁了?

  老尼尔森:有这样的事情吗,我还没听说过,如果这是真的话,我、小牛不太可能干扰这笔交易,因为他们现在要解决的是大合同带来的问题,而不是去控制某个球员到哪个球队。

  哈里斯:有人倒是跟我说过,可是这还没有定,我想他还有可能前往很多其他的队伍。

  我听到哈里斯在给姚明康复意见,您给了他什么具体的建议吗,你们觉得没有姚明的中国队需要改进哪些?

  老尼尔森:中国队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健康,如果内线没有了姚明的话,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大的伤害,姚明的力量不可以低估。

  哈里斯:我有一个朋友恰好有一个康复计划,是在康复期间如果继续训练,以维持身体的状况,我就把其中的一些介绍给姚明,希望这些能对他有用。


  爱问(iAsk.com)姚明 相关网页约3,510,82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