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博火线作客新浪谈斯杯:内线乏力导致末战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19:19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王博作客新浪聊天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在斯坦科维奇杯季军争夺战中,澳大利亚71比58击败中国男篮,获得首届洲际篮球赛铜牌。中国队两胜三负,获得第四名。赛后中国队球员王博作客新浪——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请到中国男篮国手16号球员王博,作客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刚才结束的一场比赛,就是中国队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进行聊天。

  大博我们刚才在比赛中58比71输给对手,对对方的打法怎么看?适应吗?

  王博 : 不太适应,总体来说从对方的技战术和身体素质上来讲都比我们强,无论是拿球还是进攻、防守的时候都感到有很大的压力。

  主持人 : 澳大利亚队和你们想象的实力一样吗?

  王博 : 从他们第一场对阿根廷的时候,远道而来,身体上不太适应,以大比分输给了阿根廷队,但是从今天的准备会上,我们教练尤纳斯给予我们的警告,就是说这支队伍是非常强的,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但是还是很遗憾,输给他们。

  主持人 : 稍后一点时间我们会和澳大利亚队再打,你觉得这场比赛我们需要吸取什么样的经验?

  王博 : 我们刚才回到休息室也进行了总结,我们在进攻时更多的依赖外线,在内线的冲击力不够,我觉得在接下来的去澳大利亚的训练和比赛中,会针对他们,有一定的提高。

  主持人 : 这几场比赛你出场的时间比较多,怎么看待自己的表现?

  王博 : 我觉得基本上是发挥了我自己的水平,因为第一场的时候,上场还是有点紧张,在后面的比赛中,基本上是放开了,但是怎么说呢,从自己的身体上来讲,还是和对方,无论是身体上还是技术上还是有差距的。

  主持人 : 感觉在场上还是有一些机会,但是大家的投篮手感不是很好。

  王博 : 可能是连续作战,5月份、6月份到现在,一直在打巡回赛,大家从体力上还有精神状态上都有一定的下降。

  主持人 : 你觉得通过这几次的比赛学到的多吗?

  王博 : 应该说很多吧,对阿根廷、立陶宛等,他们的战术素养,无论是从进攻、防守上都非常清楚,在场上看着非常的流畅,反过来看我们的队员,有的时候在场上会出现一些盲区,和无谓的失误,在以后的比赛中针对这些,会加强训练。

  主持人 : 这次我们是两胜三负吧,总体而言,咱们的球队相对来说,有什么可以总结的吗?

  王博 : 总结的东西还是说在进攻的失误上,还有可能是在每一场输球的时候,我们的失误都很多,在防守的时候,大家可能是相互之间的呼应、默契还有待加强。

  主持人 : 因为现在也面临着12人名单的问题,你对于自己,你应该也算是一个属于边缘人物吧,这次咱们4号位的位置上比较缺人,你上场的机会多一点,如果想力争上到12人名单,需要再做什么?

  王博 : 加强在进攻上的进步吧,这几场也有上场,表现出自己的得分能力、防守,还有身体对抗稍微差一点。

  主持人 : 怎么看像立陶宛这样比较强的对手?

  王博 : 应该说他们是从小进行比较系统的训练,无论是从进攻、防守,就是每一个细节都把握得很好,反过来,我们只是一些细节上做得和对方有所欠缺,应该说给我们一个学习的机会吧,认清自己在哪方面和对方有差距,从而更快地提高全队的水平。

  主持人 : 通过咱们的新浪网,向支持你的球迷和支持中国男篮的球迷说几句话。

  王博 : 非常感谢广大球迷对我们队,还有对我,这次比赛以及这么长时间来的支持,我们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会继续努力,回报球迷,谢谢大家。

  主持人 : 谢谢王博。


  爱问(iAsk.com)王博 相关网页约63,702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