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上场就该全力以赴 和强队交手提高对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2:31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李楠vs新浪体育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中国男篮迎来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上最强劲的对手之一--雅典奥运会和南美洲双料冠军阿根廷。结果中国男篮以66比86败给阿根廷,目前战绩两胜两负。

  在男篮四国赛晋江站首场比赛中,李楠在一次拼抢中摔倒在地,手肘的旧伤加重,不得不休息两场比赛。接着在四国赛哈尔滨站他再次亮相赛场,不过三场比赛让他的旧伤疼痛难忍,回到北京后进行了治疗,斯杯前三场比赛中一直作壁上观。但是面对强敌阿根廷,
李楠毅然地再次站在了球场上,虽然仅仅是赛前和教练沟通好的上场15分钟,但是李楠在有限的时间里,两分球4投3中,三分球2投全中,拿下全队最高分12分。“小李飞刀,例不虚发”。

  在镜头前,李楠显得自信而真诚。他称自己不善于表达感情,但是他却是一个很重义气、朋友很多的人。他谈起了大巴的“温柔”,说自己鼓弄电脑只是技术不太好,他说自己有收藏鞋的爱好,看到好鞋就想买。从1996年开始,10年国家队生涯中,他是惟一次次入选的国手,谈起10年的国手生涯的感受,李楠坦称自己一直在与伤病做斗争。谈到家庭时,李楠有说不尽的愧疚……

  (注:本采访在7月22日男篮四国赛哈尔滨站期间完成)

  问题: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中国男篮的队长李楠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您能不能说一下自己的伤?

  李楠:因为这次出发之前自己因为膝盖的旧伤,为了更好地保证比赛,首先在北京休息了两天,然后到晋江第一场球,自己右肘旧伤复发,摔了一跤,感觉不是太好,教练的意思就是让我休息,到了这一站之后,稍微好一些,因为自己也是非常希望参加这次比赛,队里也非常需要这个位置。

  问题:前几场比赛也打了,自己也非常努力,伤在打完之后的感觉怎样?

  李楠:个人认为,你既然去打比赛了,你就不能去想你还有伤没好,干脆你就别打,如果打我觉得应该尽全力,所以在这个比赛里面,自己也是通过自己在第一站打和看,对对手有一个了解,那么才能在后面的比赛做到相对来说比较稳定,自己感觉和这种强队交手的机会非常少,我们这支球队需要和强队来打和对抗,来提高身体对抗能力和打这种困难比赛的这种能力。

  问题:四国赛的战绩是6战4胜2负,作为队长,您谈一下这个战绩。

  李楠:从客观来讲,我们处在一个疲劳期,那么在前面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之后,我跟教练也是在一起聊这个事,他认为我们一定要把这段时间渡过去,我们在这段时间里不能减量,而且还要增加身体训练,备战亚洲杯,之前要坚持这种大运动量的训练,从澳洲回到北京之后,我们才能进行这种适当的调整,这也是整个计划的一部分,所有的球队在比赛当中表现出来的这种起伏,我想对于我们来说是正常的。

  另外,他这次来也确实要求很多东西非常非常的多,在他们看来,在一些欧洲球员,包括新西兰,习惯去做这些,比如说防守的自动轮换,比如说协防,都是第一次接触,而且脑子里要装很多很多的对象,从我个人来讲,打了这么多年的国家队,如果你稍微精力不集中的话,会有一些东西你根本做不到,所以大家都会感觉精神上很疲劳,在这个战术,在这个要求上面,做得不是很尽如人意,这也是很正常的,通过这6场比赛,有2场比赛输了,我想也是检验了我们前一段时间的训练,对我们球队是有比较好的帮助。

  问题:这次四国赛暴露了咱们的什么问题?

  李楠:首先我觉得在这个转换上面,会给对手特别多的轻重的这种快攻的机会,这也是我们一直在要求的,包括在栏板球的顶人,包括这种失误球,因为会在个别场次表现得非常好,在个别场次表现得非常差,这也是我们这支球队表现出来的问题,也就是说,主要打球的年轻球员的成份比较多,虽然也不是特别年轻,但是以他们这种参加国际比赛的经历来说,有的非常少,有的甚至是根本就没有打过,对于我们来说,在今后还是要多打这种比赛,能让我们这个球队变得更稳定。

  (新浪体育编辑张仪、杨旻)

李楠:姚明作用不用再提 中国队需要更多外线飞刀
李楠:打球是我选择的职业 家庭和事业永远是矛盾
李楠:一看到好鞋就想买 家里的鞋子数不过来
老队长一定打到2008 李楠:10年国家队最难忘雅典
张云松专访:大巴给我帮助很大 选择篮球从不后悔
李楠:当队长感觉很累 击败韩国是亚锦赛不变任务
李楠:斯杯有利于备战亚锦赛 阿根廷队整体实力强
李楠:上场就该全力以赴 和强队交手提高对抗力

  爱问(iAsk.com)李楠 相关网页约171,67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