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群殴后遗症导致惨败 中国队人人都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23:43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尤纳斯出席发布会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在经历同波多黎各队惊心动魄的群殴后,中国男篮今天迎来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上最强劲的对手之一——雅典奥运会和南美洲双料冠军阿根廷。结果中国男篮以66比86败给阿根廷,目前战绩两胜两负。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和中锋唐正东出席了发布会——

  主持人 :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参加今晚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中国队对阿根廷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我们首先邀请到的是中国队的主教练尤纳斯先生,和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唐正东,让我们欢迎他们。

  首先让我们邀请尤纳斯先生对本场比赛做一下简单的评述。

  尤纳斯 : 首先我说今天我们的对手打得相当好,对方全场跑动的速度都要比我们快,对方投篮也非常准,所以我们有非常大的问题。但是我个人觉得这个原因还是在昨天的比赛,如果昨天没有发生最后的那些情况的话,也许今天的情况会有所不同,当然我们今天确实有很多的问题。我并不是想把所有的问题都归咎在打架这一个原因上,但是我想说这场比赛我们精力确实没有前两场集中。今天看起来我们像是在为比赛而比赛,而不是为了胜利去比赛。

  提问 : 我想请尤纳斯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你如何评价昨天打架的事件,另一个问题是,你觉得和阿根廷今天是实力上的差距吗?

  尤纳斯 : 打架当然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昨天晚上我们回去反复地看了比赛的录像,很显然,我们的选手在这方面很缺乏经验,当时比赛肯定是胜券在握了,还有一分二十九秒,他们对易建联犯规,并且我们还有11分的优势,所以我们回击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一件事情。

  我个人意见还是认为,在昨天事件发生之后,今天要想就这场比赛比较两队的实力的话是非常困难的。在场上当然是要拼,但拼并不是为了打架,而是为了在场上争夺更好的位置在拼。我认为还是,如果没有身体对抗的话,比赛是不可能进行的。

  提问 : 队内有没有对这几名打架的成员有一些处罚呢?

  尤纳斯 : 我们全队都受罚了,因为当时全队所有人都在球场上,如果谈到真相的话,我们反复看了录像带,我们是不应该还击对手的。

  提问 : 我想问一下主教练尤纳斯先生,队内的处罚具体是什么,还有昨天您对波多黎各一个替补队员很粗暴地对待,您对波多黎各队员是怎么看的?

  尤纳斯 : 其实在对方6号队员对我们做粗暴动作以前,之前有已经有好几个非常大的犯规动作,当然裁判没有及时制止场上紧张的气氛,没有吹罚这个粗暴的犯规,是这个问题的开始,波多黎各当然是一支很好的队伍,他们是想显示一下并不是因为实力原因,而是因为其他原因才输掉这场比赛的。因为其实在像篮球的国度,立陶宛,阿根廷他们确实有了解,但是他们了解的只是姚明、巴特尔,这些NBA打球的队员。昨天我们的场上没有NBA打球的队员,而且没有队长李楠,他们觉得这支球队是很不济的,所以被咱们击败,他们心里肯定很不好受。所以他们可能想用这个事情混淆视线,把输球的原因牵扯到打架上,既然架已经打了,所以事情很难说,除了今天比赛以外,其他队打得还是很好的。

  我认为其他国家真正认可咱们国家的篮球之前,我们还是要更多的胜利。

  提问 : 我第一个问题想问唐正东,这几个赛季都非常关注你,你在联赛进步非常快,这个赛季你表现非常好,但是我看这场比赛,你的表现不尽人意,我想问问你为什么出现这个原因?第二个问题问尤纳斯先生,这次比赛姚明没有上场,巴特尔没有入选,对阿根廷和立陶宛的比赛,我觉得我们的内线和对手好象有一定的差距,我希望尤纳斯先生告诉大家,以后中国队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王至郅什么时候入选?

  唐正东 : 联赛和这次比赛比较近,自身调整也不是很好,希望希望的比赛尽快成熟,为国家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尤纳斯 : 不可能一朝一夕就找到另一个姚明,另一个巴特尔进队。当然除了姚明和巴特尔以外,我们内线的选手当然是易建联莫科和唐正东,每场比赛我们希望赢,你们希望我们赢,尤其主场比赛大家都希望把比赛拿下,并且场上缺任的不仅仅是姚明还有巴特尔,包括李楠和杜锋前几天都不在队上,但对其他队员也是一个很好的表现机会。

  所以大家不要始终裹在姚明的影子下面,比如今天打到第四节,咱们取胜没有什么希望的时候,我们把队上这些还在为国家队席位争夺的队员都放到场上让他们充分表现。

  先前大家也问过许多关于,为什么某个球员不能上场,有些球员上场时间不够的问题,今天好了,大家都看到了他们都有充分的时间表现。


  爱问(iAsk.com)尤纳斯 相关网页约99,102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