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火线聊天:中波误会已消 阿根廷全队皆3分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23:33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李楠火线聊天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在经历同波多黎各队惊心动魄的群殴后,中国男篮今天迎来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上最强劲的对手之一——雅典奥运会和南美洲双料冠军阿根廷。结果中国男篮以66比86败给阿根廷,目前战绩两胜两负。赛后中国男篮队长李楠作客新浪,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晚上好,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请到的是中国男篮队长李楠作客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在刚才的比赛中,中国队以66比86输给了阿根廷队,能不能说一下这场比赛咱们输得比较多的原因。

  李楠 : 我觉得首先就是对方的水平应该是说还是水平比我们高吧,另外我们没有控制好对方的外线投篮,以至于顾此失彼,让对方内外开花吧,而且我们有21次失误,这也是直接导致我们这场比赛大比分落败的原因吧。

  主持人 : 这是您伤愈之后第一场比赛,自己感觉怎么样?

  李楠 : 肘伤也是一步一步好转吧,今天上场打了十几分钟左右,之前跟教练也是有过沟通,希望不要超过15分钟,觉得还可以,就是体力稍微差一点,在比赛中攻防节奏的转换,还需要进一步来适应。

  主持人 : 虽然你上场时间比较短,还是拿了全队最高的分,共12分,您对自己的表现感觉怎么样?

  李楠 : 有机会和强队交手,对于我们都是一种锻炼,对我们队来说和强队交手机会非常难得,对于我个人,可能是我们队每场得分的情况都不一样,我想在对强队的时候也需要有多点开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得分能力,而且在场上能够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我觉得这样才像一支球队。

  主持人 : 昨天的比赛中和波多黎各队出现了一些不愉快,但是今天赛前咱们还是和波多黎各队的队员握手,能不能说一下。

  李楠 : 昨天的比赛已经过去了,我想这只是比赛当中的一部分,这只是一个误会,我觉得事情已经过去了,而且我们在终场和对方大家在一起握手,我觉得这个应该是在篮球场当中,应该说是不可避免的吧。

  也给我们在今后这样的情况下该怎么去处理,给我们一个经验,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因为我们这支球队里面很多的球员非常年轻,希望在后面的比赛能够有经验去面对这种事情,对于突发的这种事件,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处理办法,不会采取这种办法。

  主持人 : 今天对阿根廷队的比赛,是不是尤纳斯执教以来遇到的最强的队伍?

  李楠 : 应该是吧,这支球队应该是继承了它在奥运会上他们的打法,这支球队每个位置上都能投三分,而且它不会是像韩国一样一味去投远投,他们利用突破,利用我们的失误,外线投篮命中率非常高,非常有经验。

  主持人 : 暴露了咱们什么问题?

  李楠 : 在防守上我们做得不好,尤其是一开局我们做得不好,首先是场上的队员一个是打得不太聪明,当时对方的13号投得非常准,我想我们的球员应该去有这种意识,大家应该对他是提高警惕,但是从临场来看,我们处理得并不好,我觉得这个和经验不足也有一定的关系。

  主持人 : 明天打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在今天赢了立陶宛,你觉得意外吗?

  李楠 : 我认为不是意外,我看了他们和阿根廷的比赛,因为是刚来,被阿根廷这支队伍的凶狠的打法给约束住了,用我们通俗的话就是打懵了,我想他们最开始的比赛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我们后来看到他们的比赛打得非常好,因为澳大利亚队毕竟是非常有实力的,拿过奥运会的第四,拿过世界锦标赛的前几名,还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

  主持人 : 我们应该怎么打?

  李楠 : 我觉得我们应该贯彻在准备会中的一些东西,教练还是在反复强调整个比赛中要精神集中,我们当时如果能够很好地贯彻教练的意图,我们就很有可能就变成强队,这个在实践中需要我们一步一步地提高,自己总结,在比赛中能够很聪明地去处理球。

  主持人 : 现在男篮遇到一些困难,作为队长,能不能对支持中国男篮的球迷说几句话。

  李楠 : 非常感谢中国球迷这么多年来对中国男篮的支持,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在训练和比赛中提高我们的技术,包括在球场以外的很多东西,非常感谢大家。

  主持人 : 今天的聊天结束,非常感谢李楠。


  爱问(iAsk.com)李楠 相关网页约171,75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