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得分王率澳大利亚爆冷 立陶宛提前问鼎计划搁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斯坦科维奇杯战火再燃,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对阵立陶宛。结果澳大利亚109以96击败立陶宛,战绩两胜两负;立陶宛则金身告破,战绩三胜一负。

  由于随密尔沃基雄鹿队参加夏季联赛,NBA新科状元秀博格特并未来华,所以澳大利亚在本届斯杯的战绩不佳。三场比赛,分别负于阿根廷和安哥拉,只取胜波多黎各。不过,
虽然成绩不算理想,但该队得分后卫布鲁顿,却在三场比赛中得分(17.3分/场)、助攻(4.3次/场)占据技术统计榜第一位置。

  反观立陶宛男篮,虽然只是派出“国家二队”,但依仗良好的状态和全队整体作战,欧洲冠军分别击败波多黎各、中国以及强大的阿根廷,士气高涨。不过,在输给澳大利亚队后,立陶宛人夺得五大洲“王中王”的步伐暂时减缓。

  开场后,立陶宛队在稳住防守后开始进攻。帕里肯纳斯两罚一中,立陶宛打了一波5比0的小高潮,澳大利亚马上用两记三分回敬,6比5。面对立陶宛半场人盯人防守,澳大利亚队员跑动很积极,而且拉出空挡后,大洋洲冠军的篮子很准,锋/卫摇摆人萨维尔又是一记三分,11比7,澳大利亚继续领先。而立陶宛队在外线哑火后,中锋库伊纳斯表现抢眼,频频攻击对手内线得手。

  凭借着萨维尔的热力投射,澳大利亚队带着24比22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二节。本节开场后,立陶宛开始增加内线攻击,尤其是安得鲁卡提斯屡屡半截篮命中。而澳大利亚在核心球员布鲁顿的调度下,更多以外线为主。萨维尔再次命中三分,33比24,澳大利亚拉大比分。同时澳大利亚的“23联防”让立陶宛人的进攻无从下手……

  易边再战,经过半场休整的立陶宛开始反击。大前锋安得鲁卡提斯拉到外线三分得手,老将韦达斯突破得分。不过,在核心后卫布鲁顿的组织下,澳大利亚的进攻打得很有章法、很漂亮。越战越勇,内外开花,澳大利亚一直把分差拉大在10分左右。

  在雅典奥运会核心后卫韦达斯的带动下,四罚一掷,立陶宛顽强地把比分追到69比75。末节,双方开始对攻,但显然,以布鲁顿+萨维尔为首的澳大利亚射手们手更热。最后,立陶宛吃到本届斯杯第一场败仗,澳大利亚男篮则取得斯杯第二场胜利。

  双方首发

  澳大利亚:霍尔默斯、拉夫顿、布鲁顿、萨维尔、黑利维尔

  立陶宛:卢卡斯科斯、古斯塔斯、帕里肯纳斯、科里马维休斯、库伊纳斯

  (方文)


  爱问(iAsk.com)立陶宛 相关网页约522,89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