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杯进行两天已成三无产品 无明星无观众无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5:3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斯坦科维奇杯进行了两天,各支球队的实力以及重视程度都摆在眼前,各队大多派出的都是些二线球员。斯杯的“无大牌明星,无观众捧场,无大赛气氛”完全可以给斯杯扣上“三无产品”的帽子。

  无大牌明星

  斯坦科维奇杯在宣传阶段就打出了一些巨星的招牌,吉诺比利、姚明、阿罗约这些响当当的名字被组委会用来招揽球迷。可是在开幕前一个阶段,就有这些大牌不来参赛的消息,但组委会却还在以姚明等人为诱饵。等到比赛开始后,球迷们开始有被欺骗的感觉,即便莫文蔚到来,也难以让球迷满意。

  好在前天姚明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出场了,可球迷们还是不满意,成龙呢?周星驰呢?组委会承诺的巨星们仍然没有兑现。

  无观众捧场

  斯杯最忙的地方应该是新闻中心了,由于比赛不是晚上就是在深夜,新闻中心有限空间并不能满足300多名记者的需要。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看台上的观众则寥寥无几,首日比赛上座率都在10%左右,号称能容纳16000人的首体只有稀稀拉拉的千人左右。而到了第二天,到场观众有所增加,但也难以与斯杯这个世界级的比赛相匹配。而即便来看比赛的球迷,大多数也是被逼无奈,因为此次销售的门票,大多都是套票。因此,10%的上座率还是有很大水分的。

  无大赛气氛

  一般来说,像这样的大赛,即便大牌缺阵水平受到限制,也要尽力营造场内场外的气氛。但此次比赛,在营造气氛上,明显不如皇马与曼联的北京行,以至于很多人并不知道有这样的比赛。记者前天打的到首体时,的哥竟问起记者是不是看演出,得知是洲际杯后,的哥一脸茫然:“这是什么比赛啊!”。

  作为斯杯的衍生物,斯杯嘉年华活动昨天也在首体举行。但记者发现,现场除了一些穿着街球衣服的篮球少年外,也没有什么观众,工作人员成了主流人群。在一个卖纪念品的小摊上,也只有白色和黑色两种球衣卖。虽然程万琦也到现场,但现场的气氛让他频频摇头。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爱问(iAsk.com)男篮 相关网页约1,935,586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