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坐到队伍当中给队友当翻译 小巨人带伤携女友助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2:35 济南时报

  今天晚上,中国男篮与立陶宛男篮比赛之前,姚明高大的身影终于出现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姚明因为有伤将不能参加这次比赛,但是他一定会出现在比赛现场。”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这句话今天晚上得到了验证:并没有在中国队第一场比赛时现身的姚明终于回到了中国队的中间。

  坐到队伍当中

  比赛开始前,身穿白色T恤浅奶油色短裤的姚明来到中国队中间。到了球场之后,姚明并没有坐在一边观看队友训练,而是踏上了训练场和大家一起训练。比赛开始后他一屁股坐在中国队替补席倒数第三张凳子上。他的身边是因为有伤这场比赛不能上场的杜锋和李楠。这似乎在表示着虽然他不能上场比赛,但他仍然是中国队的一员,仍然需要来到队友们中间。

  10次穿上运动鞋

  记者注意到姚明的左脚没有穿袜子,比赛过程中姚明只要是坐下就把鞋脱下来,然后用冰袋敷在他刚刚动完手术的左脚踝上,而当中国队每次暂停时或每节结束时,他都要穿上鞋去队员们周围、教练身边一起听教练讲解战术。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看球的过程中他一共10次脱下运动鞋,然后又10次费力地穿上。比赛中他不时用手托着下巴,边看比赛边与身边的队友探讨着场上的变化。看到队友有好的表现或者遇到困难时,他都会使劲地拍巴掌鼓励队友。当中国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把比分追上时,姚明更是带头起立鼓掌。当对方暂停时他竟然主动走向正在往回走的队友,一一与他们击掌以示鼓励。

  女友就在身后不远

  今晚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也来到赛场观战,既是为中国队加油也是来观摩学习的。而在这中间姚明的女友叶莉特别引人瞩目。整个比赛前后,叶莉虽然坐在姚明侧后方十几米的地方,但他们两人始终没有进行直接的交流,都是坐在各自的队伍中。不过有时叶莉的眼神会不自觉地向姚明的方向撇去,神情中充满了疼爱和关切。而姚明自始至终都没有回过头。

  给队友当翻译

  当中国队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以2分之差惜败的时候。姚明几乎是第一个战起身来走向失败的队友,轻声安慰着队友们。在走回休息室的途中,姚明一把拉住刘炜,和他探讨着最后几个球的处理得失。回到休息室,姚明直接坐到11号易建联的身边,拍着易建联的肩膀鼓励他说:“打得不错!”这时主教练尤纳斯回到休息室,与易建联等队员开始了交流,而这时姚明主动担当起翻译。

  在尤纳斯主教练简单地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之后,姚明在保安人员的陪同下率先离开休息室。走过记者们团团围绕的混合采访区时,对于记者们采访的要求,姚明不予理睬。这时一个带眼睛的中年人冲到封锁线边上要求跟着姚明离开。可是保安就是不让他过去。情急之下这位老兄急了:“我是姚明的经纪人兼司机。他就是我用车拉来的,你们看我还挂着他的证件呢,我不去他怎么走……”随后在大家的哄笑声中,这位先生穿越“封锁线”快步追随姚明出去了。

  姚明走了!今晚的他就像是中国男篮的精神领袖……不知以后的比赛他还会不会来。

  特派记者 李夫杰 (时报北京7月27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