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苗立杰每人只能打三场 被激活也坐在板凳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晨骥7月27日报道 三场一轮换,隋菲菲和苗立杰将在剩下的联赛里“分享”上场机会。虽然看上去有些残酷还有些滑稽,但是君主队已经这样做了。昨天,隋菲菲如约再次被冷冻,进入伤病名单,同一时间苗苗被再次激活。

  可是苗苗还是郁闷。她昨天依旧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在这场以64比54的主场胜利中,苗苗带着遗憾坐在板凳上看完了全场比赛。隋菲菲跟苗立杰的惟一区别是她昨天穿的是便
装,而苗苗穿的是球队的运动服。

  轮换到季后赛前

  苗苗有些无奈地说:“虽然还没有得到主教练的通知,但是从助理教练那里我还是了解一些关于轮换的消息,”苗苗显然对这样3场一个轮换的做法感到不满,她在电话中叹了一口气说,“在剩下的常规赛里面,可能真的要轮换了,我们每个人各打3场球。”

  隋菲菲和苗立杰目前在各自的位置上都是第二替补,两人的上场时间都不长,菲菲3场球的平均出场时间是5分钟,苗苗的时间稍微长一点,是8分钟。由于两名球员都还没有在队里起到关键作用,所以球队只能采取了这样一种平衡的办法,让两名本不是一个位置的中国球员来分享一个正式比赛名额。但是来自球队内部的消息,这样3场一次轮换的方法也仅仅是到季后赛开始前。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菲菲和苗苗谁能够提供给球队更多的帮助,谁就能够在季后赛中长期“占据”这个名额。

  面对这样无奈的举措,苗苗表示:“一切听从教练员安排,服从球队的需要。我会珍惜每一次的上场机会,无论时间长短我都会全力以赴。训练中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每一次的训练都当成正式比赛来打!”

  苗苗位置在控卫

  昨天比赛虽然没有上场,但苗苗说:“虽然教练没有安排我上去,但是坐在场下可以从大局观上来观察整支队伍,这样的收获特别大。”

  昨天比赛结束后,萨克拉门托当地华人媒体记者向主教练提问,询问他为何没有派苗立杰上场,怀斯南特的回答很诚恳:“我其实很想把苗苗换上场,她在最近的训练中表现非常不错。但我更想让她出现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这几天我都在尝试着让她熟悉这个位置,她有速度还能传出很好的球,更难得的是她还能自己突破上篮或者出手投篮得分。可是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候,我想让她在场边多观察一下队伍,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再把她派到场上,这样对她对球队都有好处。”

  其实,怀斯南特早就有这样的想法了,在苗苗刚到球队的时候,他就把苗苗推上了球队的组织后卫这个位置,老头看中的是苗苗的速度和突破分球。还有一个人的想法与怀斯南特不谋而合,此人就是中国女篮主帅马赫。这个同样拥有WNBA执教经历的澳大利亚老头也是第一眼就相中了苗苗打组织后卫的潜在能力。虽然苗苗此前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是得分后卫的不二人选,可是两名外教都坚信苗苗具备一名一流组织后卫的能力。

  菲菲还需更努力

  现在对于苗苗来说最大的问题是语言,毕竟组织后卫作为球队进攻的发动机,这个位置上的球员必须有过硬的英语沟通能力,她必须通过语言让每一名队员都理解自己的意图,从而组织起有效进攻,而苗苗的语言离这方面还有一定差距。从这一点上来看,就不难明白为什么主教练总是用君主当家控卫佩妮切罗的例子来教育苗苗。怀斯南特不止一次跟苗苗说,佩妮切罗刚加盟WNBA的时候,是如何挣扎在替补和主力边缘的位置,还不止一次在君主队面临下岗的危险境地,可是最后这名来自葡萄牙的后卫硬是咬着牙齿坚持下来,成为了球队当仁不让的主力控卫,而且一坐就是7年。

  现在佩妮切罗面临着30岁的“高龄”,所以不排除怀斯南特把苗苗打造成佩妮切罗接班人的想法。所以苗苗并不着急“轮换”,她说:“我下个赛季肯定还会呆在这个球队,我有的是时间来证明自己,要想成为一名主力控卫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现在不能急,要慢慢来。”苗苗还说:“其实在这里每一天都是在学习,如果我真的能够成为一名控卫,对我、对中国国家队可能都是一件好事情!”

  与苗苗能够在1号位和2号位任意游动不同,隋菲菲必须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更加努力,才能保证自己的一席之地。妮科尔得分能力强,麦加的防守能力强,所以隋菲菲要从这两名球员中虎口夺食,必须找到更加合适的途径,毕竟,轮换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隋菲菲新闻 全部苗立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