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立陶宛主帅敬佩尤家军斗志:中国中锋被我们防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2:07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立陶宛赛后发布会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中国男篮迎来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立陶宛,在姚明、李楠、杜锋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66比68被立陶宛击败。赛后立陶宛主教练切莫克斯和球员玛特那斯出席了发布会——

  主持人 : 欢迎立陶宛队的主教练和队员,首先按照惯例我们想邀请立陶宛主教练简单评述一下这场比赛。

  切莫克斯 : 赢得这场比赛我非常高兴,球员也是和我一样,非常高兴。这场比赛我也替中国队非常惋惜,因为中国队打得非常努力,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刻。有一段时间我们领先十分,但是我们的队员放松了,我们打的不像是一支球队,我们放松了,所以我们陷入了危机,这段时间中国队回到了比赛中。

  我今天非常尊敬我的球员,因为防守上他们打得非常卖力,你们可以看到今天的技术统计,中国队今天投篮非常好,三分球也打得非常多。三分球只投了十次多,由于我们的努力防守,让中国队只投进去一个,要感谢我们的球员,因为他们对这场比赛很认真。他们打球不但有自己的勇气,而且还用自己的大脑,赢得了这场比赛。同样我要感谢旁边我这位球员,他一人本场比赛拿下14个篮板球,同样得了14分。我们球员打得非常团结,非常像一支球队,大家从技术统计可以看到我们球队得分非常平均,非常多的球员拿到八分九分,甚至十分以上,得分点非常多。这是非常难得的,像打今天这么艰难的比赛,这是非常难得的。

  而且我还有一件事想说的是,我们最近八场比赛中,第一次篮板球超过了的对手。

  提问 : 我想问一下切莫克斯主教练,您觉得现在这支教练有没有尤纳斯带出来的风格,你对中国队怎么评价?谢谢!

  切莫克斯 : 我想说的一点就是,中国队打得越来越像一个整体,越来越团结,这场比赛中国队一直没有放弃,坚持到底,最后一节我们领先十分的时候,一般的球队可能会放弃,但是中国队没有放弃,他们打得非常顽强,我非常欣赏这样的球队,最后他们还不断寻找机会,最好的方案来赢这场比赛,我觉得这支球队非常强大。

  还有一件事情,中国队的强大一定会到来的,这需要球员的努力,球员应该自己提高自己,每天八个小时都是不够的,球员想得到的东西,一定要比教练想教给他的东西要多,这是非常重要的。

  提问 : 请主教练评价一下中国队内线的发挥,以及这场比赛他对中国哪名球员印象最深?

  切莫克斯 : 11号(易建联)12号(莫科)和14号(唐正东),他们做得不错,但是我们的防守防住了他们。

  玛特那斯 : 中国队中的中锋做得非常不错,没有任何错误,可能我们防守更强大一些,中国队的内线球员经验非常欠缺,在我们防守到位的情况下,他们感到非常不知所措。

  切莫克斯 : 中国队的提升非常快的,总有一天会成为非常强的球队。

  提问 : 这场比赛和之前的热身赛的中国队有什么不同?

  玛特那斯 : 首先今天非常感谢我们的教练,他对我们的指导非常好,他告诉我们在何时出现在何地,做什么样的事情,而且我们做到了,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感觉。在哈尔滨的比赛,中国队的外线发挥非常好,在哈尔滨中国队投中非常多的三分球,今天中国队只投进一个三分球,这是由于我们的防守到位,防守很出色,这也是我们胜利的关键所在,谢谢大家!

  主持人 : 本次发布会到次结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立陶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