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劲松末节9分当幕后英雄:我只管打好自己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缺少了姚明和李楠的中国男篮艰难取得了斯坦科维奇杯的开门红,朱芳雨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正是凭借他最后5.7秒的两罚两中,中国队才以62比61险胜非洲冠军安哥拉。

  比赛结束后已经是晚上11点半,从更衣室出来,已经接近凌晨。32岁老将张劲松走路一瘸一拐的,光着脚穿着拖鞋,十个脚趾头有九个缠上了胶布,“脚上了药,感觉非常疼
”,张劲松边走边说,每迈开一步都显得非常费力。但是,就在比赛结束前的12分钟内,张劲松还满身激情,上演了一出“爆发”救主的好戏,在张劲松末节三个三分球、9分的带动下,中国男篮取得了这场比赛的险胜。

  第四节开始不久,已经打了很长时间的张劲松强行打内线上篮,对方借助身体封盖,张劲松像个20岁的毛头小伙一样,张开上臂向裁判示意犯规。进攻受挫的张劲松并没有受到影响,他在左侧接到王仕鹏分球,远射三分中的,将比分扳平为48平。终场前4分48秒,张劲松再次远投三分球,打破了50平的僵局,让中国队53-50领先,全场一片沸腾。“我最后一节手感很好,也觉得需要自己去找回一些东西。因为当时比分一直在僵持,有时候也落后。需要去做些事情。”张劲松平静地叙述着这一切,好像和他没有太多关系一样。

  然而,这次远投不是结局,张劲松终场前2分13秒再次坚决出手,让中国队领先8分(60-52)。“我自己在后边还打得不错吧。”张劲松说,“

  三分球出手必须坚决,因为机会出来了,就应该投篮,将球投进去。”

  比赛结束后,媒体纷纷追逐男篮人气值的年轻球星,张劲松默默地离场,走进更衣室治疗自己的脚。“这些没什么。”张劲松说,“我只管自己,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

  队长李楠的受伤,让比李楠还年长的张劲松这样的老队员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虽然年纪比其他人大一些,但是也不能说我带着大家打球,整个队伍有一个整体要求,自己在比赛经验和位置上能够比年轻队员稍微好一些。”张劲松说。

  姚明和李楠因伤缺阵,杜锋在昨天的比赛中又拉伤了。“现在我们队伍人员不整,自己脚也挺疼的。”张劲松说,“球打得很累,自己是老队员,在恢复上比较慢,需要去克服这些问题。”

  对于一位32岁的老将来说,六天打五场比赛,对身体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何况中国男篮刚刚又转战晋江和哈尔滨,打完6场四国赛。“昨天感觉还行,之前回来休息了两天,自己是老队员,所以休息很重要,所以昨天在做准备活动时就感觉很好。”张劲松说,“这么短的时间打高强度比赛,挺难的,关键在于自己怎么样调整好自己的身体。”

  (张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劲松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