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赢得洲际开门红 无姚阵容一分险胜非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2:22 辽沈晚报

  本报北京电 中国队以逸待劳,安哥拉队劳师袭远;中国队8人身高过两米、高塔林立,安哥拉队仅两人身高在两米以上。就是这样的实力对比,中国队昨晚仅仅以62∶61一分险胜。这是洲际杯上“无姚阵容”受到的第一次考验。

  昨天下午13时30分,安哥拉队和中国队前后脚抵达香格里拉饭店。不同的是,中国队是训练归来,而一脸疲惫的安哥拉队队员则是刚刚从机场赶来。安哥拉队是本次杯赛最后
一个抵达赛地的球队,而他们抵达宾馆时,距离他们的第一场比赛只有8个小时。更惨的是,经过16小时长途飞行的他们已经没有时间倒时差了。

  抵达宾馆后,几名队员兴致勃勃地走出宾馆,在闷热的街路上溜达,或许这个温度对他们而言并不算高。北京的下午,他们兴致盎然,而晚上的比赛时间,却正是他们平时昏昏欲睡的下午。

  按照计划,12时—13时是中国队的训练时间,而13时—14时是安哥拉队适应场地。多数记者跑到首体企图拍到两个对手提前相见的镜头,但没有抓到。14时50分,一楼大厅里,安哥拉队的领队还在和酒店交涉住宿安排事宜,而参加揭幕战的波多黎各队已经开始登上大巴向体育馆出发了,安哥拉队就这样失去了赛前适应场地的机会。

  不过安哥拉队只用了5分钟就适应了场地。第一节过半,中国队10∶2领先。看似弱不禁风的安哥拉队随后回敬中国队一个11∶2的小高潮并反超比分,其中利用掩护成功打出了两次三分球。首节中国队17∶13领先。

  平均身高只有1.94米、最高高度只有2.04米的安哥拉队立足篮坛,肯定有自己的手段,安哥拉队首节投进两个三分球,第二节开场不久再进三分球。而中国队因队长李楠的缺阵让三分球反而成为劣势。朱芳雨的三分球前三次出手不中,他在第二节改变投篮方式,打板进筐,第四次出手投中了第一个三分。半场过后,中国队28∶26领先两分。但安哥拉队在下半场投进6个三分球。关键时刻,老将张劲松命中两个三分球,一个2+1稳定了军心。最后时刻朱芳雨两罚两中,中国队守住了5.7秒,以62∶61惊险赢得了首场胜利。

  今晚19时30分,中国队将迎战立陶宛队。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