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还在“路上”--洲际争霸揭幕战观者稀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2:15 华商网-华商报

  当银河舰队的皇马球员刚刚坐上飞往东京的飞机,红魔曼联也接踵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皇马和曼联要来北京的消息我们早就知道了,但是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的比赛日期也是不能改动的。不过,一个是足球,一个是篮球,之间的排斥性应该不大。”本届赛事推广商北京亚洲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鲁女士认为,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的票房应该十分看好,不过昨日的前两场比赛上座率并没有让她满意。

  工作人员比观众多

  波多黎哥和立陶宛的比赛被放在第一场,这也就使得这场比赛成为本届比赛的揭幕战。因为组委会没有向新闻中心的记者们通知有关开幕式的安排,所以几乎没有人知道是否有开幕式或者其如何进行。

  当到昨日下午3时许,两队球员已经进场进行热身时,大家才知道没有开幕式的安排。当临场裁判鸣哨三分钟准备时,第一场比赛就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在首都体育馆的各个进场通道上,都有民警和保安设立的检查岗,对于证件不齐或携带不适合物品的进场人员,一律不准进场,不过昨日下午他们并不忙碌,因为进场的工作人员要多于到场观众。在二楼的几个观众进场门口,只有稀稀拉拉持票的观众走来走去。

  在此届比赛的票务中心,记者了解到,揭幕战只卖了不足200张票,而且绝大多数是最便宜的50元看台票。

  斯坦科维奇:球迷还在路上

  在揭幕战中,看台上的观众不足300人,这让首体的看台显得非常空旷,因为有太多地方留白。特意赶到现场观战的斯坦科维奇老先生,先是在过道里和立陶宛的球员们握了握手。“这是来自于我的祖国的球队,他们是欧洲冠军,相信在这届比赛中会获得足够尊重。好运,孩子们。”在和立陶宛球员们打完招呼之后,斯坦科维奇还特意向旁边的中国记者们强调一下立陶宛男篮所取得的荣誉。

  在立陶宛战胜波多黎哥后,斯坦科维奇老先生也要返回酒店去歇息一下。在走出贵宾通道时,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立陶宛男篮这次派出了很多年轻人,但他们的表现却是很优秀的,你要知道他们的对手是美洲亚军身份,而且在去年他们还战胜过由NBA明星组成的梦之六队。缺少阿罗约等人,应该不是他们被击败的主要原因,因为立陶宛队里现在也只有一名球员参加过奥运会。”

  在谈起这届比赛时,斯坦科维奇老先生说:“这是国际篮联举办过的所有最优秀赛事中的一个,无论是接待方面还是赛程安排,都是无法挑剔的,我知道中国篮协的工作人员在许多细节上是花了很多时间的,他们应该受到赞许。”

  而对于现场不到一成的上座率,老先生开玩笑说:“球迷来的是有点少,或许他们还都在路上,我昨天参加你们的新闻发布会不就是迟到了一个小时吗。此次参赛的球队都是五大洲最好的冠军球队,或许他们应该获得更多的尊重,但没有办法,钱是放在球迷钱包里的,或许主办方也有些失望,因为他们手里握有太多的球票了。”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孙元华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