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国战车私人教练惊曝逃税 诺维茨基父母受牵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真相尚未大白之前,小牛老板库班就在周二迫不及待地表示,在德国涉及诺维茨基私人教练格施温德(Geschwinder)的逃税案,与诺维茨基无关,“德克(诺维茨基)没有卷入其中。”库老板爱护诺维茨基的心情昭然若揭。

  “这也不是小牛队的问题,”库班强调格施温德的逃税案,不会对小牛和诺维茨基的篮球前途造成影响。据德国媒体维尔茨堡的《美茵邮报》披露,小牛核心诺维茨基的私人
教练格施温德上周一因怀疑逃税被德国警方逮捕,税务官员还搜查了他位于维尔茨堡的家。

  格施温德是1972年西德奥运男篮队的成员,担任诺维茨基的指导教练已超过10年,正是他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彗眼识才发现了诺维茨基。在格施温德的精心培养下,诺维茨基终于在1998-98缩水赛季首次登上NBA赛场,并与小牛签订了6年7900万美元的大合同,成为了NBA的顶尖大前锋。

  值得指出的是,上周二税务官员还搜查了诺维茨基父母的家中。据格施温德的律师披露,此次事件缘于1996年诺维茨基与格施温德会面后,当时诺维茨基正是维尔茨堡队极有潜力的新星,教练是格施温德,现在的问题是诺维茨基当时是否和格施温德签有合同,多年以来,格施温德一直声称他没有得到过诺维茨基的报酬,税务官员怀疑格施温德从诺维茨基那儿得到好处却没有交税。

  尽管诺维茨基目前并没有受到指控,但格施温德是他的恩师,同时该案已涉及到他的双亲。

  诺维茨基上周在个人网站41fan.net(41号是他的球衣号码)声明,表示100%支持教练:“我对(教练的)指控大为震惊,希望事情能澄清,我100%支持他。”诺维茨基还取消了包括在意大利举行的“篮球无疆界”等多个活动,传言甚至说他已受到税务官员传讯,并可能查账核对。

  西部半决赛小牛被太阳淘汰后,诺维茨基在过去6周选择旅行散心,他原准备在维尔茨堡和格施温德再聚。诺维茨基表示不会受影响,会继续训练以保持状态。

  德国球员逃税前科

  三次温网冠军得主贝克尔退役后因涉嫌偷税而遭调查。据德国媒体爆料,1992年至1993年间,他涉嫌漏缴相当于480万欧元的税款。虽然这位德国人声称这期间他定居在免税天堂摩纳哥,但事实上,谁都知道那只是明星们惯用的一种避税手段。不仅是贝克尔,网坛天后格拉芙也沾上了偷税丑闻,他的父亲在1996年因为偷税罪甚至遭受了两年的牢狱之灾,涉案金额竟然高达1300万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维茨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