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今年CBA大决战一生难遇 成功有努力也有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3:45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易建联接受新浪体育专访谈CBA和十运会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易建联:今年CBA大决战一生难遇成功有努力也有运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场30分钟,两分球6投4中,拿下12分6个篮板,易建联在首届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的首战比赛中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帮助中国队62-61击败安哥拉。关键时刻,阿联一记盖帽和一记拉出来中投命中,为中国队保留了机会。

  今年10月27日,易建联才过18岁。不过,他已经是明星,是那种走进篮球馆,会让很多女生观众发出尖叫声的那种球星。不过,阿联平淡地看着这一切,“我的名气有一部分是媒体过分炒作出来的,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努力提高水平。”在新浪体育的镜头前,阿联谈起了国家队和斯坦科维奇杯,谈起了今年CBA总决赛那让他一生难忘的一幕,谈起来他对陌生人的“冷酷”,谈起了自己对时尚的感觉。

  新浪体育:说一下参加CBA的事情,印象特别深刻,上个赛季拿了冠军以后,冲进更衣室,第一个大吼一声的球员,你还记得,回忆一下那个美妙的时刻。

  易建联:其实……

  新浪体育:是不是已经很遥远了?

  易建联:觉得已经过去了吧,那个比赛来得不易吧,非常艰难,到最后的时刻,全队的发挥,那种时刻确实,你一辈子都不会遇到那样一场球吧,真的是有一种很兴奋的,很高兴的。

  新浪体育:那场球你有几次在篮下的扣篮?

  易建联:那场球我扣篮吗?没有扣篮。

  新浪体育:那场比赛导演逆转的是朱芳宇,但是你在内线的几次发挥还是起了很大的作用。

  易建联:那场球是在场的五个人打的嘛,每个人的发挥都不一样,我们这一个队伍能够一条心在这种劣势的情况下逆转过来。

  新浪体育:你还是很高兴的。

  易建联:是。

  新浪体育:你和宏远队的关系,你是越来越鼎盛,越来越强盛的事态下强壮成长。

  易建联:可以这么说,宏远队有一个非常突出的成绩,因为我到的前两年,队伍都在中游水平,现在开始爆发,觉得自己是很有运气吧。

  新浪体育:在这样的团队里面,在上个赛季里面,纪程的长时间受伤,可能也给你很多的机会,也给了你很大的担子,不知道你当时是怎么扛起这个重担的?

  易建联:也没有重担不重担的,在这种环境下,肯定也是一个机会吧,就是全力以赴地打好每一场球,发挥得可能时好时坏,但是毕竟年轻球员有很多的问题要总结。

  新浪体育:你觉得上个赛季对你来说是不是进步最大的一个赛季?

  易建联:并不是进步,我觉得很多东西都还是很欠缺的,并不是进步很大,因为从我回到国家队以后,不知道谁跟我说过,进步并不是特明显。

  新浪体育:有人说,现在随着你不断地成熟,宏远队已经是两连冠了,宏远王朝的基石已经打下了。

  易建联:这是我们一个很好的时机吧,因为队伍现在比较整齐,我们也很有信心,去创造出我们队的辉煌。

  新浪体育:今年你们队几个队员除了打亚锦赛之外,还有十运会 对你们队来说比较大的任务,你们队有四个人在国家队集训,应该是最多的一个队,你觉得这样抽调过来集训的话,对你们备战十运会,有没有影响?

  易建联:影响?应该是帮助吧,通过在国家队的集训,通过全队训练、比赛,应该是对于提高自己,应该是帮助吧,不是说什么影响,因为国家队的训练,对抗要激烈。

  新浪体育:你能不能分析一下在这次十运会,就是十月份的十运会上,队伍会是什么样的表现?

  易建联:这个不像联赛,一场就是一场球,每一场球都非常重要。不用说可以去准备哪个队伍,就是一场一场地打。

  新浪体育:十运会的时候,每个队都没有外援,上个赛季外援对于对手还是很有冲击力的,你觉得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广东队和其他队也没有外援,相对而言,这个实力?

  易建联:这就会是平等的,其他队伍也没有,所以都是靠自己的队员发挥吧,对我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

  新浪体育:你觉得十运会的话,能不能分析一下夺冠的机率有多少?

  易建联:这个没法分析,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新浪编辑张仪、杨旻)

易建联专访:仍非男篮绝对主力 中锋大前锋客串打
易建联:亚锦赛战韩国做好防守 斯杯有信心挑强力中锋
易建联专访:去年练得最辛苦 职业发展还没遇挫折
易建联:今年CBA大决战一生难遇 成功有努力也有运气
易建联:只对陌生人"装酷" 我并不像传说中那样完美
易建联:打球外看碟听歌看杂志 平时喜欢逛逛时装
易建联:最喜欢"石佛"邓肯 我水平还无法在NBA立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易建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