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坦杯中国对手均非"菜鸟" 大腕缺席比赛遭遇冷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1:27 信息时报

  对手实力都不弱

  一些大牌球星的缺阵让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失色不少,但事实上,本次杯赛的水平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太多。相反,这些“神秘之师”的水平相当不错,中国队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波多黎各前天晚上经历了18个小时的折腾之后才抵达北京,可是他们的第一场比赛就差点把立陶宛拉下马。球队主帅托罗却依然非常遗憾:“我们今天发挥得不好,失误很多,也没有把握住扳平的机会。我们的准备也不充分,但来(北京)较晚不是理由,输了就是输了。”在首场比赛中,波多黎各队的队员给我们展示除了极好的个人技术和身体素质。他们的突破分球和外围远投将会给中国队造成很大的麻烦。

  阿根廷和澳大利亚就更不用说了。这两支队伍阵容最为齐整,实力也称得上高水平。看来大牌球星的缺席,并没有让这些球队变成“菜鸟”。这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是很有热身价值的。

  据了解,也并不是所有的球队都故意“忽悠”中国队。立陶宛就是一个例子,不是他们不想派主力来参赛,而是确实没有人可派了。立陶宛主帅瓦德马拉斯说:“奥运会结束后,我们的5名主力从国家队退役了,你可以想象这是什么的情况。我们现在也必须要通过这样的比赛挑选球员,重新组成国家队。”

  没有明星,比赛受冷遇

  也许是因为很多大牌球星缺席的缘故,本次斯坦科维奇杯的上座率并不理想,相反,国内外的众多媒体比观众们可要热情得多。

  首场立陶宛对阵波多黎各的揭幕战中,可以容纳将近10000人的首都体育馆,结果连2000人都没坐满。相比于场地里面的热闹,看台则显得有些冷清了。

  与之相反的则是媒体们的热情。据了解,本次杯赛有国内外60多家媒体,300多名记者采访本次杯赛。国内的比赛有这么多人采访,最近的一次还是NBA中国赛的时候。看来,要想真正把球迷吸引到场地里面来,光靠中国队出球星还是不够的,还是需要其他队的“大腕”配合。袁俊 发自北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坦科维奇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