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成员亮真本事 阿根廷大胜澳大利亚3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1:09 新浪体育
奥运冠军成员亮真本事阿根廷大胜澳大利亚31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虽然前来北京的这支阿根廷男篮没有基诺比例等大牌球星,但他们并没有给奥运冠军丢脸。北京时间7月26日晚,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第二场比赛阿根廷88-57大胜澳大利亚队,展示了阿根廷男篮的强劲整体实力。

  阿根廷一上来就率先开斋,澳大利亚靠罚球追成2-2平后阿根廷迅速控制了局面,他们的高命中率使他们很快将对手抛离,首节还有4分多钟时已经领先对手8分,澳大利亚将差
距缩小到4分,但阿根廷队没有让对手打出气势,马上上演一个13-2的攻击波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以24-9遥遥领先结束了第一节。

  澳大利亚没有就此放弃,第二节一上来再次缩小差距。但阿根廷队显然实力高出一筹,靠快速突破频频撕开对方防线,几位得分手内外开花,很快又把澳大利亚队打得没了脾气。上半场还有2分25秒时,阿根廷队注目的15号大个子费得里科-卡莫里奇斯右路一记强行单手突破暴扣让全场沸腾。这位留着一头长发和大胡子的球员被场边的球迷戏称为“巴蒂斯图塔”。他不仅扣篮得手,还造成对手犯规,完成打三分。阿根廷越打越顺,半场结束时已经将比分扩大到46-18,澳大利亚队前两节各得9分,连对手的一半都不到。比赛胜负已经不言自明。

  上半场阿根廷队头号得分手是队中两位奥运冠军成员之一的前锋加布里埃尔-费尔南德斯,他砍下了10分。被阿根廷主帅称为前途大好的组织后卫丹尼尔斯-法拉贝罗则贡献了9分,而澳大利亚队一共只有4人得到分数,最高分也只有6分。

  下半场双方一上场加强了防守,打了三分钟一分未得。澳大利亚队中锋,身型颇似今年NBA状元秀博格特的15号韦德-黑利维尔的强攻篮下刚使澳大利亚有所起色,但阿根廷队马上靠拉开对方防守命中三分,51-21将优势扩大到30分。澳大利亚主帅布莱恩-戈尔让只能无奈地在场边摇头。此后双方互有攻守,阿根廷队始终保持30分左右的优势。大比分领先的阿根廷不依不饶,在此节还有5秒时得分后还请求暂停布置战术,教练的严谨态度可见一斑,阿根廷球员也没有让主帅失望,成功完成此节最后一次进攻,以66-32领先进入最后一节。此时澳大利亚队中得分最高的布鲁顿也只有7分进账。加布里埃尔-费尔南德斯和丹尼尔斯-法拉贝罗则各以13分和12分领先全场。

  第四节阿根廷虽然走马换将,但一上来还是打出一个6-2继续扩大分差。比赛已经提前一节进入垃圾时间。澳大利亚队虽然也有一些精彩镜头,无奈差距太大,最终以57-88惨遭阿根廷队羞辱。

  阿根廷队费尔南德斯得到16分,法拉贝罗12分。澳大利亚队布鲁托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

  (小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全部澳大利亚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