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立陶宛球员获胜也受谴责 尤纳斯助手不满罚球太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首届斯坦科维奇杯(篮球“小世界杯”)今天下午四时在北京开幕,中北美男篮冠军波多黎各和欧洲冠军立陶宛打响揭幕战。凭借着出色的防守,立陶宛82比73击败波多黎各,取得开门红。

  赛后立陶宛队主教练、曾担任尤纳斯助手的切莫克斯出席了发布会>>点击看视频——

  主持人 : 大家都知道本场比赛获胜的是立陶宛队,对立陶宛有什么问题?

  切莫克斯 : 首先我非常尊敬波多黎各队,他们打得非常卖力,打得非常努力,我们非常欣赏这支球队。但是这场比赛,我们开局打得不是很好,我的感觉是我们的球员好象是睡着了,很多球员可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提问 : 罚篮的问题,立陶宛是一个欧洲强队,立陶宛应该怎么样改变?

  切莫克斯 : 首先对我们球队罚球的表现非常不满意,但是通过技术表现来看,我们的罚球命中率还是比较高的,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助理教练建议我在训练中加强罚球的练习,这是很重要的。这个是很尴尬的,我想说我打球的时候我从来没有罚丢过任何球。

  首先我想说的是,我不想预测未来的成绩和结果,这个比赛每个球队都是非常强的,而且作为比赛,有的时候你发挥得非常漂亮,但是对手可能比你发挥更好,比如你发挥不好,对手可能比你发挥更不好,但是想说的是,我们球队一定会扎扎实实打好每场比赛,好好努力,获得更好的成绩,这是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事情。本场比赛大家看到了,下半场打得非常好,所有的队员都没有关心到比分,是赢是输,我们只是想得到更多的分,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最欣赏的打法,就是团结。我们的外线球员,尤其是后卫表现非常不错,他们给内线的大个子传了很多好球。

  提问 : 你觉得现在的篮球跟你们那个时候的篮球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切莫克斯 : 首先是不同的生活,那个时代我们有很多的约束,现在感觉更加自由一些,大家脑子里就想更好地打球,打好球就行了,生活更加充实一些。在我们那个时代,我们要自己想办法学习到我们自己想学到的东西,要自己想办法练球,现在呢,球员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得到更多的信息,教练会灌输很多的信息,同时也反应了一个问题,球员可能不愿意接受很多的信息。

  在我们那个时代没有像现在这样有很多系统的训练,系统的打法,系统的进攻,系统的防守,都没有,我们只有我们坚强的心和坚强的祖国,现在的情况大家也都非常了解了。那时候打球是非常简单的,我们拿到球以后两个边角,我要么传给这个角,要么传给这个角,要么自己投三分。

  提问 : 立陶宛队这次的球员都是没有在奥运会打过球的,是一个全新的队伍,是不是立陶宛队大换血,还是老队员休息一下,明年的世锦赛还会再出来打?

  切莫克斯 : 首先更正一下,我们有一个打过奥运会的球员,我们这次确实是在大换血,我们有五个最主要的球员从国家队退役了,可以想象一下,过去立陶宛的五大主力全部退役是什么情况,我们现在正在寻找好的球员,这种赛事也给我们提供好的机会,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杯,还是日本的赛事,我们都在挑选最佳的球员。

  提问 : 几号打过奥运会?

  切莫克斯 : 4号。

  主持人 : 新闻发布会结束,谢谢各位媒体的参加,我们今天晚上也是比赛后十分钟以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请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参加,谢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立陶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