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君主中国双姝换位 苗立杰激活隋菲菲再入伤病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9 新浪体育

  7月25日,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向WNBA提交新的伤病名单,激活替补中锋奥林匹亚-斯哥特-瑞查森和中国女篮国手苗立杰,而受伤的大前锋迪迈亚-沃克和另外一名来自中国的小前锋隋菲菲则被放入伤病名单。

  沃克受伤后,布朗森成为大前锋位置上的首发,布舍尔将成为大前锋替补,以前由布朗森客串的替补中锋一责,很可能更多由理查森担任。后两位选手本来是伤病名单上的常
客,这样一来将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所激活理查森,是君主队沃克受伤后增加内线板凳厚度的正常之举。

  苗立杰的得分后卫位置上,先发的纽顿和原来先发目前替补的劳森都表现不错,尤其在执行君主队教练的进攻以内线为主,防守切断对手内外联系的战术方面非常到位,所以苗立杰的机会本来也不多。但是苗立杰拿手的突破显然让主教练怀森南特眼前一亮,尤其她突破以后给内线中锋格里菲斯分球,在比赛中多次助攻成功。从训练中情况来看,苗立杰在君主队的位置很可能将偏移到组织后卫去。目前君主队先发组织后卫潘尼切罗已经31岁,近两年来上场时间和助攻数都大幅度缩水。替补海涅无论突破投篮还是助攻都只是合格的替补水平,而且她身高仅1米73,在换位防守对方得分后卫时往往非常吃亏。这种情况下,以苗立杰的身体条件和技术特色,教练培养她往组织后卫方向发展,一点也不奇怪。

  眼下最可惜的是,组织后卫需要在场上负责向队员交代战术安排,而苗立杰的篮球英语还没有达到所需水平,所以在比赛中苗苗还未曾担岗组织后卫。好在苗立杰的防守已经开始跟上全队的步伐,所以教练还会给她适当的机会上场磨炼。而场下的英语学习,教练不可能去指点苗苗,只能靠苗苗自己努力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命运不仅把握在自己的手中,也把握在自己的嘴巴上。(刘卫 feifeimiaomiao.com)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立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