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边强王博哥俩儿好 男篮替补球员在等待中呼唤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将正式拉开战幕,来自五大洲的最强者中国队、安哥拉队、澳大利亚队、立陶宛队、波多黎各队和奥运冠军阿根廷队将展开激烈争夺,中国男篮将在今晚的比赛中首战安哥拉队。

  从晋江到哈尔滨,四国赛期间,男篮国手边强和王博一直住在同一个房间,而到了斯坦科维奇杯期间入住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两人仍然是住同一个房间。“没办法,都成哥俩
了。”电话那头,传来王博爽朗的笑声。

  “都是老乡,感觉挺好,他性格和我差不多。有什么话都说,都是东北人的性格。两个人总是可以找到默契。”边强认认真真地总结着两人的相似之处。

  王博:机会最重要

  王博在四国赛期间得到的上场机会不是很多,但是每次上场,他总是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而发挥出色的前提,就是保证自己有一个很好的身体状态。“前一阶段一直训练比赛,对比赛气氛和节奏比较适应。”王博说,“对于我个人来说,已经恢复过来,毕竟自己比赛打得少。回来后歇了一天半,调整得不错。当然,身体素质训练对自己的身体影响比较大。”

  谈到这次斯坦科维奇杯,王博坦言,自己还是相当平静的。“这次比赛,对手会强一些,面对的问题更加严峻了。队里没下目标,希望更加低调一点。这次比赛引人关注,毕竟这是国内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赛事。从个人来说,心态挺平稳的,心态挺好的。这次比赛对于全队的配合应该是很有帮助的,主要是练兵,配合默契更加加深一点。”

  对于王博而言,这次大赛最重要的是机会。“六天打五场球,密度比较大。自己当然希望能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只有上场,才能有机会发挥自己的水平。 希望自己在比赛当中,有机会的话就发挥自己的水平。依据场上的情况,发挥自己技术上的特点和优势,尽快在场上摸清对方。”

  谈到中国男篮首场比赛的对手安哥拉队时,王博说,“我们还是不了解对手,这是一场遭遇战,应该是勇者胜吧。”

  边强:积累大赛经验

  谈到自己在斯坦科维奇杯上的心愿,边强仍然是在四国赛时的心态,“能上,就把握住每一分钟。”

  在四国赛期间,在几个替补队员当中,边强得到了相对较多的上场时间,有几场比赛上场时间达到20分钟。“我嘛,希望把握上场的每一分钟。有机会上场的话,首先是发挥自己的特点,速度比较快,三分球比较好,找到好的投篮机会,发挥自己的水平。六天时间打5场比赛,强度够大的,谁也不是铁人,相信我们能够有更多的出场机会。”

  谈到斯坦科维奇杯赛,边强认为,对于自己而言,增加大赛经验最重要。“打了几场国际比赛,积累了一定经验,感觉还是不太厚。这几个队,比如阿根廷,都是世界强队,希望多打打比赛,看看对方怎么打,多学习一下,增加国际比赛的经验。”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边强也在这里逐渐找到了感觉。“配合比前一段好多了,比中美巡回赛好多了。”边强说,“大家在一起训练时间长多了,都比较了解了,能形成一股默契。”

  (张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博新闻 全部边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