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坦科维奇杯明日开战 尤纳斯:让球员适应高水平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3:17 竞报

  本报记者阎志强报道 昨天下午斯坦科维奇杯的新闻发布会上,前任国际篮联秘书长塞黑人斯坦科维奇如众星捧月般亮相,八十岁的老头儿说,很高兴以自己命名的这次比赛在北京进行,自己曾经在北京申办奥运会时投票支持过北京。

  由现任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力主促成的斯坦科维奇杯,邀请奥运会冠军和五大洲的各个冠军球队参加。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队长李楠也表示,这样的比赛对我们的年轻球员
成长很有好处,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将世界最高水平的对手邀请过来,得到中国男篮上下一致的欢迎。几天前姚明曾说,中国篮球要提高水平就要走出去请进来,多与世界强队交流。

  男篮主帅尤纳斯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虽然近来比赛很多,但是斯坦科维奇杯仍然是他最不想放弃的。他说,如果可以,他宁愿将前边的四国男篮邀请赛提前一些时间。

  记者:怎么评价刚刚结束的四国男篮赛,暴露出了什么问题?

  尤纳斯:在战胜立陶宛和美国队时,我觉得我们已经是个比较好的水平了,但是输给新西兰队的比赛又打得很糟糕,发挥很不稳定。

  另一方面,当李楠不能在场上打比赛的时候,一些问题就暴露出来,而这时候年轻球员并不能通过自己的表现解决问题。希望这次,年轻球员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连续作战确实很累,所以我们今后要更努力的训练,加强体能,来适应这种身体对抗强度非常高的队伍和比赛。

  记者:中国男篮将如何准备这次比赛?

  尤纳斯:我们当然会很认真,但刚刚参加完四国赛,因此我们对这次比赛的准备肯定不够充分。

  而且,姚明、李楠都不在场上,李楠肘伤什么时候能够回到球队还不确定,而且对手水平都是很高的。但是,我们不能放过这个机会,可以给让其他队员也试一试,看能不能适应这种高水平的比赛。

  如果你看了之前的比赛,就会发现,我尽可能用多的球员上场打球,每场都有十个或者八个球员出场。对于每个队员来说,既然教练给了他们机会,他们就要努力把握住机会。

  记者:这次比赛中,我们将遇到不同特点的对手,这是不是对中国男篮成长更有好处?

  尤纳斯:每个球队都有不同的特点,和不同的队伍较量很有好处。如果仔细看一下的话,之前我们与不少支美国球队打了比赛,其中输了一场,那些美国队的水平还是可以的。但因为来华访问的美国队比较多,中国球员对他们比较适应。相比来说,我们对欧洲和阿根廷这样的球队还不太熟悉,需要多和他们交手。因为,今后的比赛中很可能在碰到这些球队时遇到麻烦,我们需要更多的与他们交流。

  记者:一些强队的大牌球员没有来,这会不会影响球队的实力?

  尤纳斯:阿根廷与立陶宛一些最好的球员没有来,但是以他们篮球的整体实力足够组成三四支水平相差不多的球队。我不知道,立陶宛国内能派出多少支像这支球队这样高水平的队伍。他们的人材很多,所以这次的队伍已经相当好了。

  像这支立陶宛队,这次来的一些球员会有很多人进入到最后的国家队,阿根廷队也是这样的。不要以为吉诺比利不在,阿根廷队水平就不行了。我希望能够多赢几场球,但是对手都很强,最后什么球队夺冠很难说。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