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托马斯拜访马布里致电 纽约正式展开“布朗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微笑刺客”登门造访,提在手里的不是剑,而是一个礼物篮;马布里迫不及待地打电话来向布朗表现忠心,他只有一个愿望,希望能成为布朗麾下大将,重新杀进季后赛。不过布朗还是给尼克斯留下了悬念,他是否复出还要过些日子才能决定。双方在等待着另一次会谈……

  托马斯拜访布朗家

  托马斯没有空手而来,他带了一个礼物篮,其中有送给布朗两个儿子的尼克斯队服,啊,他还给布朗开出5年5000万-6000万的巨额合同。近四个小时里双方谈笑风生。

  托马斯说过,只要布朗一成为自由之身,他就会乘直升飞机到汉普顿拜访。当地时间7月22日,活塞刚跟布朗宣布分手,托马斯就来到布朗在长岛的家中。托马斯不是空手而来的,他带了一个礼物篮,其中有送给布朗两个儿子的尼克斯队服。布朗刚从一个小球员的训练营回来,还穿着黑色T恤和短裤,托马斯则是西装笔挺,但没有打领带。两人已经是老朋友了,没什么好客套的,在此后的近四个小时中双方谈笑风生。托马斯满脸笑容,这对布朗加盟尼克斯是极大的吸引,更何况他们还开出了5年5000万到6000万美元的条件,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布朗是不会拒绝的。不过双方面对面交谈的主题并不是尼克斯帅位,而是篮球和一些私人交流。“我们就像家人会面一样,各抒己见,”布朗说。

  尼克斯派托马斯来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尽管如此他也没有得到确定的答案。早在1980年的时候,两人就有过合作,在当年的奥运会上,布朗作为助教之一,而托马斯则是美国队球员。2003年托马斯被步行者队解雇,无所事事的他在波多黎各看国家队的比赛,布朗将他召回,要与他一起准备雅典奥运会。此后布朗又推荐他到孟菲斯大学当教练,对此托马斯非常感激。现在他给被解雇的布朗一个机会,也算是回报,虽然布朗并不愁找不到工作。两人交情不浅,但布朗也不能马上给一个痛快的答复。“最重要的是,我告诉伊塞亚‘谢莉(布朗夫人)和我以及孩子们需要在一起聚一段时间,’他对此没什么异议,”布朗说。

  不过布朗到尼克斯还是指日可待,在此之前他需要与老板杜兰和尼克斯代理主教练赫博·威廉姆斯谈一谈。杜兰已经飞往汉普顿,最早可能在24日拜访布朗。两人会面之后布朗将会找威廉姆斯谈谈,25日双方就可能会面。在这一切结束之后,布朗也许就能给尼克斯一个肯定的回答。

  马布里致电憧憬季后赛

  “我怎么可能不支持拉里·布朗呢?他是最好的教练之一,对于我来说,不用大脑就能作出选择。”尼克斯核心后卫马布里亲自打电话恭维布朗,并且充诺“我保证我们会打进季后赛。”

  在托马斯正式登门拜访的第二天,尼克斯当家后卫马布里也打电话到布朗家。马布里连称非常支持布朗执教自己,而布朗对马布里的评价也很高,他说两人会合作得很好的。“我很高兴,”马布里说,“布朗教练是个已经得到证明的成功者。”这一幕跟当初威尔肯斯进驻尼克斯时很相似,当时马布里就差没有跟威尔肯斯勾肩搭背了。无论是谁,只要是能将他带入季后赛,马布里都会鼎力支持。“我怎么可能不支持拉里·布朗呢?”马布里说,“他是最好的教练之一,对于我来说,不用大脑就能作出选择。如果赫博是教练的话,我想我们也会不错。拉里·布朗则会带来完全不同的东西,因为他有丰富的经验。每个人都知道经验非常重要。”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布朗跟马布里也合作过,当时马布里非常不适应布朗的执教方法,不过现在回过头来看,马布里认为布朗是对的。“这是一个难忘的学习过程,刚开始时很困难,因为布朗要求作为组织后卫的我多得分,这有些难以理解。但在比赛的末期,我开始理解了,比赛也因此变得轻松了很多。”布朗也对这一次合作有很深刻的印象,“我们最后带着很好的关系离开,”他说,“我要求他做一些难度很高的事,不过当一切过去后,我觉得他进步了很多。”

  上赛季尼克斯只有33胜49负,令人失望。这个夏天马布里也出现在了转会传闻中,但是布朗的即将到来使他安心了。“我们队中有不少杀手,”马布里说,“我们对胜利充满渴望,得到了一些会打球的年轻人。”不过尼克斯的阵容还不完整,特别是前场需要调整,对此马布里倒不在乎。“我们正在冲往季后赛,”他说,“我保证我们会打进季后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布朗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