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大腕没来仍热门 安哥拉:不用调整也能赢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许雁容北京报道 吉诺比利没来,姚明伤了,本届斯坦科维奇杯注定是一场缺少明星的秀。不过对于尚在磨合队伍的中国队来说,这次比赛倒不失为一次锻炼机会,特别是他们可以治治怕紧逼的毛病。

  23日,结束了2005四大洲国际男篮对抗赛征程的中国男篮回到北京,备战将于7月26日揭幕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冠军杯赛,这两天,中国男篮教练组做了总结,四国赛暴露最多
的是队伍的身体素质问题,队伍征战了晋江和哈尔滨四国赛后有些疲惫,回来后,就以休息为主,25日下午在训练局进行的训练,只有7个人参加,其余队员要到今天才恢复训练。另外男篮队伍不稳定的问题也在四国赛上暴露无遗,尤其是防守时好时坏。“在比赛的前阶段,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后面的比赛由于队伍疲惫的原因,防守并不好。”男篮领队薛云飞介绍道。

  这次斯坦科维奇杯赛,对男篮而言,是磨合队伍演练阵容的好机会,尤其是解决男篮的破防守问题。由于对手强大,对男篮来说锻炼价值比以往的热身赛要大得多。“欧洲球队的防守比较好,他们的特点就是防守好,移动快,而中国男篮一直最害怕贴身防守,这次对男篮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尤纳斯会借这次机会解决男篮怕紧逼的问题。”薛云飞说。另外,除了姚明有伤无法打斯坦科维奇杯,李楠的臂伤加重,可能也无法打斯坦科维奇杯,所以男篮名单在斯坦科维奇杯前不会发生变化。

  这次斯坦科维奇杯,各参赛国都很重视,尽遣主力球员来华,据悉同男篮一起从哈尔滨回京的立陶宛队为了此次斯坦科维奇杯赛,还特地从国内再调了几名主力球员过来。然而依然有让人遗憾的是,吉诺比利没有来。

  尽管早就得到消息,但23日下午在机场迎接阿根廷男篮时没有看到吉诺比利的身影,依然让人有些失落。同吉诺比利一同缺席的,还有今年夏天加盟马刺队的奥贝多,二人都是因伤缺席。尽管缺少两位大牌球星,阿根廷队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这次他们依然是夺冠的热门球队。

  在NBA马刺球星吉诺比利的带领下,阿根廷分别夺得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也让篮球运动在阿根廷国内的热度急剧升温。奥运会后,阿根廷队进行大换血,这次20人的队伍中只有两人是去年雅典奥运会夺金时的队员。先行到达的阿根廷队从23日晚上开始训练,相比其他各队,他们调整和训练的时间更长一些。

  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将是阿根廷男篮首次跟中国男篮交手。“我们知道中国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特别是队中在火箭队效力的姚明,当然其他的球员也很不错。”阿根廷队负责人说起中国男篮的时候说,“我想,中国男篮应该可以在几年内达到世界的顶尖水平,这次能同中国队交手,我们也感到非常开心。 ”

  25日下午,中国男篮将集体住进友谊宾馆,26日晚上9点,中国队首战将对阵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据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介绍,安哥拉队将于比赛当天早上10点才到达,当晚9点就将进行比赛,但安哥拉队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表示,体力充沛的他们在飞行了十多个小时后,依然有信心将中国男篮在主场拉下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全部安哥拉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