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严防外线针对性战术成功 国青女篮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U19国青女篮和俄罗斯国青女篮的比赛还剩下1分35秒,这次替补席上的队员们并没有提醒场上的伙伴看表——国青女篮被判24秒违例,没有人感到沮丧,主教练孙凤武甚至还和身旁的助理教练鼓掌庆贺,74比55分,国青女篮已经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以78比61战胜俄罗斯队,国青女篮不仅收获一块铜牌,还创造了国青女篮的历史记录,就连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表示可以开庆功会来祝贺。这个成绩非一朝一夕所得,李元
伟说:“这支女篮是从01年就开始系统培养的,教练班子和球员都十分稳定。”

  只有这样稳定的阵容和稳定的心理,才能有这场比赛针对性的战术。从第一节开始,国青女篮就一路领先,第一节结束时领先对手8分,孙凤武并不急燥,而是一再叮瞩队员:“今天和他们赌一把,如果他们内线打赢我们,我们认输了,一定防守对方的外线,掐死他们,不让他们的外线把球打顺了。”

  这种战术显然是成功的,俄罗斯队在中国队的严密防守之下只好用他们不擅长的内线单打来得分,但是中国队的两名内线队员刘丹和关馨身高都在1.90米以上,两人的防守也很出色,合取21个篮板。俄罗斯队进攻受制,在第四节的前五分钟仅靠罚球拿下1分。这场比赛刘丹拿下25分和13个篮板,卞兰也贡献了19分和7次助攻。

  “整个世青赛中国队都表现出非常好的心态,准备非常充分,队员也表现得十分顽强。”李元伟说,“这支队伍主要是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她们当中有些人已经进入了这个名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