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次机会两次全场最高分 张云松:只要给我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7月24日北京报道 在四国邀请赛中,尤纳斯只给了张云松两次机会,张云松就还给尤纳斯两次全场最高分,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他分别拿下21分和19分,投中的11个三分球也让尤纳斯在外线找到了另外一个可以射杀对手的武器。只要给小云机会,他就可以证明自己。

  三分数他最准

  “我觉得能够有这样的表现主要还是自己在信心上比以前好了,”小云说,“要说命中率,我本身就有这个特点。我在北京队就是这样的,每天训练我们总共要投中200到300次,包括两分和三分。一般的情况下,我都是可以在队里第一个或者第二个完成的,在国家队也一样,我也可以很快完成投篮练习。”

  扎实的基本功,让张云松可以在场上很快找到感觉。那两场对美国队的比赛,他的三分球分别是7投5中和7投6中,这个成绩连CBA的三分王朱芳雨和李楠都难以超越。关键的问题是,小云可以在刚刚上场不久就找到投篮的感觉,两次比赛,他都是第一次出手就命中,接下来便一发不可收拾。

  心态数他平和

  在国家队中,小云是替补球员,仔细想想,在以往的国家队中,很少出现替补球员可以在场上表现出如此的稳定和自信。小云的自信来自平和的心态。

  “去年是第一次进国家队,”他说,“这次进国家队,自己就一直想着不能像去年一样无所作为,总想打出点好成绩。开始的时候还是有点压力,但是慢慢就好了。”

  国家队今年前后共招入了6个组织后卫,现在还剩下4个。除了刘炜,小云是尤纳斯第一个确定不会被裁掉的后卫人选。稳定了位置,自然也就稳定了小云的心态。尽管还是替补,但是他的心理负担没有那么大了,他自己也很清楚在短时期内无法取代刘炜。

  “现在刘炜还是国内最强的后卫,毕竟在大赛经验上我没有他好,身体也比他稍微弱一些,”小云说。话虽如此,但是小云还是希望可以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这也是所有替补队员的共同愿望。

  在队中,小云是后卫位置上获得机会最多的球员之一,而他在比赛中的出手次数也是后卫中最多的。可以肯定的是,小云希望自己可以为球队获胜做出更多贡献,但是他能获得这么多出手机会也是尤纳斯战术的一种体现。

  “尤纳斯跟我们说过,只要有空位就投篮,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而且,有一点,他不会因为我们在空位时投篮不中骂我们。只有在不该投篮的时候抢投或者仓促出手时才会批评我们。”

  国家队现在要面临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小云作为中国队的第二控卫,肩上的担子依然很重,不过打过了11场热身赛,小云已经不再觉得有什么紧张和压力了他希望自己可以在比赛中同样有好的表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云松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