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众将忆往事心有余悸:我们收获姚明他们赢了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小组赛赢下阿根廷后,两支球队都在成长,但到2002年印第安那波利斯世锦赛,中国队只有姚明让世界刮目相看,而作为整体的阿根廷队却是让世界大吃一惊。2004年的奥运会后,阿根廷的年轻人都成了香饽饽,而我们的小伙子们还在被球迷诟病。

  “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就已经很强了。世锦赛上没拿到冠军,还不是因为吉诺比
利受伤没上?”因伤可能缺席斯杯比赛的李楠说。雅典奥运会前中国男篮曾参加了钻石杯赛。“那个时候我们状态刚好调到了最好,和他们交手只输给十几分,当时就并没有觉得他们有多了不起。”刘炜说,阿根廷队的阵容和2002年世界锦标赛的阵容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仍然是熟悉的吉诺比利、斯科拉这些球星,也还是防守凶狠、配合熟练这些特点,中国队曾一度以为打阿根廷会有一些机会,没想到奥运会上的阿根廷是另一副凶像。刘炜形容说:“看上去好像是吉诺比利最强,其他人还可以。没想到一上场他们加在一起,全都变得非常强。”南美奔放风格让中国队领教了,“他们总是把比赛节奏掌握得特别流畅。”

  事实上,以前看起来的一些“弱队”都变得强悍起来,从西班牙到新西兰,没有哪支球队能让中国男篮轻松拿下,但是说起阿根廷更有“心有余悸”的感觉。“他们也不完全属于NBA的风格,也不完全属于欧洲风格,只是由于很多人在欧洲俱乐部打球,更偏欧洲风格一些,”李楠说,“这种风格更让人捉摸不定。”因此也不会有人小觑这支所谓的阿根廷二队,“他们从小开始培养出的那种战术素养特别好,相信不仅仅只是国家队的队员才有。”刘炜说。

  尽管媒体已经将斯坦科维奇杯宣传得如火如茶,中国男篮却似乎并没有火烧眉毛的感觉。刚刚结束晋江、哈尔滨四国赛的他们比喻现在又进入了“疲劳期”。中国队也将成为惟一一支15名球员去参赛的球队(12人报名),主帅尤纳斯则无奈地说:“我们首发阵容中的5个人有2个打不了比赛。而且一些位置上我们并没有太多的选择,比如控球后卫上,我们只有一个刘炜。张云松更像得分后卫,孙悦还太年轻了,缺少打国际比赛的经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