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夏季市场盘点:骑士最成功风险也最大 超音速最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23 篮球先锋报

  最成功球队 骑士

  虽然没有能够成功的吸引目标球员雷·阿伦和里德中的任何一人,但是詹姆斯的明星效应以及老板吉尔伯特的支票簿在转会市场上仍然有所收获。

  拉里·休斯,上赛季的抢断王和最佳防守阵容成员,他的加盟让骑士的后场实力有
了明显的增加。由于麦金尼斯的状态下滑,斯诺的体力不支,上个赛季的骑士队后场几乎就依靠着詹姆斯一人在支撑,虽然小皇帝在数据上有20/7/7的惊人表现,但是由于缺乏有足够实力的替补导致球队连续两个赛季失去季后赛资格。拉里·休斯的加盟首先将改变球队防守偏弱的问题,此外休斯的得分能力能够让骑士找到第三个进攻点,相应的减轻詹姆斯和伊尔戈斯卡斯的负担。

  伊尔戈斯卡斯续约也确保了球队在东部拥有着一定的内线优势,虽然他的年龄已经老化,但他的身高仍然能够给詹姆斯分担一定的进攻压力。马绍尔则是骑士这个夏天的意外之喜,由于古登的表现不够稳定以及防守太差,骑士的内线总是过多的依靠立陶宛人,现在马绍尔的加盟将改变这一现象。此外,马绍尔的外线三分能力也是骑士目前最需要补充的。

  最失败球队 超音速

  很遗憾,超音速今年的崛起非常有可能是昙花一现,喜欢西雅图这支球队的球迷几乎没有希望继续在明年季后赛中看到这支球队。虽然舒尔茨在一年之后同意给予雷·阿伦一份大合同,但是球队今年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损失惨重。

  三名非限制自由球员中仅有雷·阿伦留在了西雅图,而且代价不菲,以8000万的代价留住一位30岁的高龄射手的确值得商榷。另外两名球队重要成员都从西海岸飞去了东海岸,主力中锋杰罗姆·詹姆斯成为了未来尼克斯内线的主力中锋,而后场重要替补控卫丹尼尔斯则及时加盟失去拉里·休斯的华盛顿奇才。

  球员的丧失仅仅只是超音速的一部分,他们教练团成员有两人离开,包括主教练麦克米伦。他的离职使得超音速未来的前途更加被打上了一个问号,现任主教练维斯已经多年未出任主教练一职。而且由于球团宣布,球队去年亏损严重,超音速几乎没有可能在未来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所收获,球队聘请维斯的重要一点是他的薪水不会很高。

  同时不应忘记,超音速目前仍然没有和任何一位受限自由球员达成协议,因此不排除未来继续有球员出走的可能性。

  最冒险球队 骑士 太阳

  之所以将两支球队并列为风险最大的球队,根本原因是两队队中拥有目前联盟最火热的年轻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和阿玛里·斯塔德迈尔,而且两人在明后两年夏天都将进入自由球员市场。

  相对太阳,骑士显得风险更大。为了满足詹姆斯的要求,新任老板吉尔伯特在今年夏天大开支票簿,一共开出了近1.4亿美金请来了拉里·休斯和马绍尔并留住了伊尔戈斯卡斯。毫无疑问,詹姆斯进入季后赛的愿望将肯定在下赛季得到实现,但问题是詹姆斯仅仅是一个满足进入季后赛的球员吗?很显然,他的目标是总冠军,但目前这支球队的构成让人很难企盼他们是未来的冠军球队。而但从三名球员的个人能力上看,他们也不一定能够值如此多的美金,要知道去年总决赛MVP比卢普斯的年薪不过600万。一旦詹姆斯对于球队阵容不满选择离队,那么吉尔伯特先生的1.4亿美金就打水漂了。

  太阳情况和骑士稍有不同,太阳目前的问题在于球队需要稳定主力阵容但同时又要补充替补,但由于先发5人中已经有3人和球队签下年薪接近或者超过8位数而且年限均4年以上,因此球队工资结构就出现非常严重的问题。这也就是太阳为什么目前仍然没能和乔·约翰逊达成一致的关键,为了斯塔德迈尔明年成功续约,太阳必须能够牺牲任何球员。

  最另类球队 开拓者

  不知道是不是保罗·艾伦变精明了,但是很显然20世纪90年代末那支拿支票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横扫的开拓者已经消失了。今年夏天,开拓者将很可能甩掉3位年薪超过8位数的球员(两人到期、一人买断),这将让开拓者的薪资总额得到超过4000万的放松,加上明年到期的范·埃克塞尔,2006-2007赛季的开拓者队中很可能只有兰多夫一人薪金超过8位数。

  保罗·艾伦的建队策略并不仅仅反映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今年他从另外一名大富豪舒尔茨手中挖来了以培养年轻球员著称的麦克米伦,选秀大会上又选到了高中生韦伯斯特加上去年的高中生特拉费尔等人,开拓者的重建计划已经有步骤地开始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士新闻 全部超音速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