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也曾被人欺负哭鼻子 发小邀请小巨人出席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22 体坛周报

  如果让沙伊峰用一句话形容姚明的关系,他会说:“我和姚明是穿开档裤一起长大的朋友。”

  沙伊峰的父亲曾是响誉上海滩的篮坛风云人物——沙凤翱,姚明母亲方凤娣就曾师从沙凤翱。由于两家当时都住在上海体育学院的体委职工宿舍里,而且姚家与沙家又是楼上楼下,因此沙伊峰就成了姚明童年生活中的一个玩伴。

  不过对于童年与姚明的点点趣事,如今沙伊峰几乎全部淡忘。唯独有些模糊印象的是在一次体委职工孩子的暑期托管班里,比姚明长5岁的沙伊峰硬是把姚明这个小弟弟欺负得直掉眼泪。“好像当时是姚明在玩一样什么玩具,我就从他手里抢了过来,他马上过来反抢,但我仗着身高马大,他没成功,后来不知怎么的就哭了。”沙伊峰说。

  沙伊峰和姚明之间共同的童年时光大约持续了6年。姚明6岁时,一家离开了体育学院的职工宿舍,搬入到康平路的新居。后来5年,他和沙伊峰几乎中断了联系。

  到了1990年,一次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的篮球夏令营活动让他们重新聚首。当时姚明10岁,而沙伊峰15岁。

  “那次夏令营前,我们好几年没见面了,当姚明在我眼前出现的时候,我没想到他的身高竟然会长得这么快。”除了姚明的身高让沙伊峰惊讶,他当时在篮球场上表现出的天赋也让这位儿时玩伴吃惊不小。“我记得当时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安排了各个篮球专项的测试,姚明在罚球测试中还得到了第三名,五罚三中。”沙伊峰说。后来,两人又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

  按沙伊峰的话来说,要不是在大学毕业后到耐克公司负责中国篮球运动员的包装工作,说不定现在就和姚明没有联系。“我觉得后来我和姚明能够走到一起,纯粹是因为篮球,”沙伊峰说,“我和姚明现在能够成为朋友,主要因为是拥有相同的生活背景和环境,所以彼此在看待事物的观点和态度上比较相近。”

  如今沙伊峰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公司,主要业务是体育市场咨询和体育经纪。虽然姚明远在美国,但是情谊不变。

  “我把姚明只当作是一个平常的兄弟,他是个明星,但他在我眼里始终是个普通平常的人。”沙伊峰告诉记者,虽然由于自己工作上的原因,不能观看姚明的每一场NBA比赛,但无论姚明发挥得出色或者状态低迷,他都会打个电话向姚明表示祝贺或慰问。“每一场比赛姚明肩上的压力都很大,因为他是比赛的焦点,而且许多球迷都盼望着他场场出色,作为朋友,更应该帮他减压,陪他说说话了。”

  今年9月底,沙伊峰将与他心爱的未婚妻踏上婚礼的殿堂,而在他所邀请的嘉宾名单中,姚明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